老坛捞菜焖鳝片湖南坛子菜韵味更够味

2014-06-11来源 : 互联网

此菜是腊肉炖鳝鱼的升级版,添加老坛捞菜后的菜品,味道更加鲜美。酸爽的捞菜搭配肉质细嫩的鳝鱼煮制,酸爽的味道渗透到鳝鱼肉中,汤鲜肉美,叫人欲罢不能。 大山富硒的蔬菜中,数制作捞菜的大青菜味道鲜美。上好的原料经过多道手工操作后,酸爽开胃的捞菜就加工好了。酸酸脆脆的味道,不论搭配何种食材,都能做出非常鲜美、爽口的菜肴。

原料:捞菜叶150克,鳝片250克,农家腊肉100克,葱花2克。

调料:红椒30克,蒜粒20克,紫苏10克,胡椒粉2克,生抽5克,红泡椒8克,熟猪油40克,土菜子油80克。

制作:1.捞菜洗净后用清水浸泡2分钟,取出切成细丝;锅内放入熟猪油,烧至五成热时,放入捞菜叶,小*煸炒出香。

2.鳝鱼宰杀*净,去掉骨头,更多特色湘菜就在唐杰湘菜厨师网,将鳝鱼肉切成长4厘米的段;锅内放入土菜子油50克,烧至五成热时,下入鳝鱼肉、处理过后的腊肉,小*煸炒2分钟至肉质成熟。

3.锅内下入剩余的菜子油,烧至五成热时,放入红椒、蒜粒煸炒,倒入捞菜叶、鳝鱼片、腊肉和300克清水,下入剩余的调料,小*煮至汤色金黄,出锅装入沙锅内,撒葱花点缀即可。

爽脆丫豆角

爽爽的豆角会唱歌,瑶山的豆角根根脆。高山富硒豆角肉厚且纤维粗放,经过窖藏窖腌、日晒日露的处理后,有了更为特色的味道和质感。丫豆角搭配青椒和筒骨汤一起煮制,不需要复杂的调味,就可释放出食材本身的鲜味。

原料:丫豆角100克,青椒各50克。

调料:蒜片20克,胡椒粉2克,盐8克,筒骨汤(带一块筒子骨)350克,菜子油50克。

制作:1.丫豆角清洗,切成长4厘米的段;青椒切成边长为2厘米的片。

2.沙锅上*烧热,放入菜子油,烧至四五成热时,放入丫豆角中*炒香,放筒骨汤(包括筒子骨),大*烧开,改小*煮3分钟,*后下入青椒、蒜片、盐和胡椒粉调味即可。

友情提示:农家腊肉、豆角的购买网址http://shop.ueeq.com/ :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