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锅泡菜鳝鱼重口味湘菜依然流行

2014-06-11来源 : 互联网

此菜选用两款跳水泡菜搭配鳝鱼:切细的跳水泡菜碎在鳝鱼快出锅时加入,既能保持脆爽的口感,又能将鳝鱼“包围”; 泡萝卜片则垫入锅底当作配菜,吃起来很爽脆。另外,此菜的烧椒用青杭椒制成,辣味稍减,但清香味更浓。

跳水泡菜:因其只在盐水中浸泡很短的时间而又被称为“洗澡泡菜”,一般选用莴笋、萝卜、卷心菜等脆硬的蔬菜制成,每500克蔬菜加清水800克、盐40克拌匀泡一晚,制好后口感脆爽、略带咸味,通常被当做开胃小菜,可直接食用,亦可加入白糖、红油拌食。

制作流程:1、鳝鱼400克宰杀*净,去头、去骨后改刀成片,飞水(水中加料酒、白胡椒粉)至变色后捞出过凉,再下入六成热油浸炸至表面微皱,捞出沥油备用。

2、锅入菜籽油、猪油各60克烧至五成热,下入烧椒碎400克小*炒香,放入鳝鱼片,调入盐2克、糖、味精各4克、白胡椒粉3克、美极鲜味汁5克、香醋8克、浓汤350克,小*烧1分钟至鳝片卷曲,勾薄芡,加入跳水泡菜粒100克(莴笋、白萝卜、仔姜)翻匀备用。

3、石锅烧烫,更多特色湘菜就在唐杰湘菜厨师网,淋入菜籽油10克,放入洋葱丝40克、泡白萝卜片150克炒香,倒入烧椒鳝鱼片,淋红油40克、撒香葱碎30克即可走菜。

剁椒鱼头是湘菜中的“**曲目”,几乎每家湘菜酒楼都把它作为主打菜品,这道菜也是我们酒店的当家菜,*大的特色是鱼头不去鳞,蒸好后肉嫩鳞脆,口感特别。

宫廷鱼头 售价:198元/份

原料:胖头鱼鱼头2只(重约7斤)。

调料:自制剁辣椒(点击进入购买地址)50克,鲜红辣椒圈250克,野山椒末10克,蒸鱼豉油30克。

剁辣椒制作:红尖椒1250克去蒂、剁碎,冲去辣椒籽,吸干水分,加盐70克、浏阳豆豉70克拌匀,腌制2.5小时即成。这款剁辣椒每天分两次腌制,上午9点、下午3点各腌制一次。

走菜流程:

1、新鲜鱼头不必去鳞,直接用细流水冲30分钟,将鱼皮和鱼肉冲白。

2、切下鱼嘴,鳃盖骨一切二,鱼脖子一切三纳盆,撒盐和味精拌匀,在盘中拼摆成形。

3、鱼身上先淋一层剁辣椒,然后撒匀野山椒段,再铺匀鲜红辣椒圈,淋入蒸鱼豉油,*后摆上姜片、葱段,入蒸箱蒸约25分钟,出锅拣去姜片和葱段,上桌即成。

味型:鲜辣。

注意:此菜用了两个鱼头,而且鱼肉上盖了一层厚厚的“辣椒被子”,所以蒸的时间要长一些才能熟透。只用一个鱼头的话,蒸15分钟就可以了。

: *新旺菜系列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