砂锅豉香鸡湘菜鸡的做法更出味

2014-06-11来源 : 互联网

一到秋冬季,很多酒店都会不约而同地推出大量锅菜。不论是干锅、沙锅、铁锅……客人都会点上一份暖暖身子。在这其中鸡的种类是*多的,也是食客*喜欢的。

旺销理由:花菇和鸡是天造地设的一对,香气的互相融合让彼此相得益彰。别忘了还有豆豉,难以描绘的香气使菜品更加诱人。此菜中的食材可由配送厨房提前预制加工,起菜速度较快。花菇提前用浓汤蒸制,可以改变其鲜味有余、底味不足的缺憾,使其丰富菜肴的风味层次。

原料:鸡腿肉400克,干花菇40克,小干葱150克。

调料:A料(浓汤500克,鸡汤200克,蚝油20克),B料(鸡粉2克,味精1克,生抽4克,白糖3克),C料(生抽、鸡粉、味精各3克,白糖2克),湿淀粉15克,色拉油1千克(约耗50克),老干妈豆豉35克,红小米椒15克,青小米椒10克。

制作:1.将鸡腿肉自然解冻,剁成2厘米见方的小块,洗净,用毛巾压干其水分,放入B料腌制入味;干花菇涨发,背脊打十字花刀,入沸水锅中焯水,用毛巾压干水分,搭配A料入蒸箱蒸制2小时(使其充分入味)。

2.锅入油烧至七成热,下入腌好的鸡腿炸制上色,再放入小干葱炸熟,捞出控油。

3.锅留底油烧热,下入鸡腿丁、制好的香菇,下入C料调味,汤汁快干时入湿淀粉勾芡,大*翻炒,放入老干妈豆豉、红小米椒、青小米椒,翻匀,更多特色湘菜就在唐杰湘菜厨师网,装入煲中上桌即可。

关键:1.鸡腿肉要自然解冻,腌好后要放在0℃5℃的地方储藏,避免变质。

2.鸡腿肉炸制时油温不能过高或过低,一定要炸制出外酥内嫩的效果。

3.盛器煲得一定要烫手,**不使菜肴热量流失,降低上菜温度。

榛蘑战斗鸡 炖土鸡升级了

旺销理由:炖土鸡本来是一款很家常菜肴,但是经过精细包装后,这道菜不仅毛利率大幅提高,而且口味也升级了不少。

原料:干榛蘑50克,战斗鸡1只(重约1300克,是农家饲养的、非常有战斗力的土鸡),泡好的宽粉条100克。

调料:熟猪油50克,小料(八角、桂皮各2克,葱段、姜片各10克),浓汤1200克,料酒20克,东古一品鲜酱油15克,盐8克,十三香2克。

制作:1.榛蘑用温水泡30分钟至回软,**后洗净泥沙;鸡洗净,切成重约20克的块。

2.锅内放入熟猪油,烧至五成热时,放入小料爆香,捞出小料,放入切好的鸡块,采用生炒的方法,用中小*煸炒至肉色发白,烹料酒,下入东古一品鲜酱油,小*炒至鸡肉上色,倒入浓汤,大*烧开,用小*炖30分钟至鸡肉七成熟,下入泡好的榛蘑和宽粉条,倒入剩余的调料,继续用小*炖15分钟,出锅装入沙锅内,上桌后继续加热食用。

大良煮鱼滑 白菜熬汤炖鱼滑

旺销理由:这是一道在传统顺德菜烹制基础上改良而来的菜品。鱼滑、鱼腐本身就具有非常浓郁的鲜味,为了让菜肴更加鲜美,我们用白菜和浓汤熬制汤料,做好的成品口感清爽,色泽奶白。

原料:鱼腐(即鱼面筋)、自制鱼滑(草鱼肉+韭菜制作而成)各200克,大白菜150克,菜心100克。

调料:熟猪油50克,葱段、姜片各10克,浓汤1千克,盐10克,鸡粉5克,胡椒粉4克。

制作:1.大白菜洗净,切成大块。

2.锅内放入熟猪油,烧至五成热时,放入葱段、姜片爆香,下入白菜,中*煸炒2分钟,下入浓汤,大*烧开,改小*熬至白菜软烂,捞出白菜,将汤汁倒入沙锅内,放入鱼腐、鱼滑,小*煮23分钟,用盐、鸡粉、胡椒粉调味,下入菜心,烧开后离*上菜。 : *新旺菜系列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