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流行特色湘菜:家常山椒毛肚

2014-06-11来源 : 互联网

从*锅涮毛肚、老北京爆肚等菜品改良而来,选鲜毛肚发至爽脆,加入云南泡椒、高汤烧入味,*后淋山胡椒油,鲜辣爽口。

发制牛毛肚:新鲜牛毛肚切成片,每1千克毛肚加入食用碱10克搓匀,腌制15分钟。锅烧沸水,下入毛肚丝大*煮1分钟,捞出后入冷水过凉,之后放在细流水下冲34小时,让毛肚吐出碱味,吸收水分,质地爽脆。

制作:1、云南泡椒30克切成圈。

2、锅烧红下菜籽油40克,下入姜末10克、蒜末10克、云南泡椒圈炒香,更多湘菜特色菜就在唐杰湘菜厨师网,加入高汤250克烧开,调入鸡精、味精、盐,倒入毛肚丝400克中*再次烧开,淋山胡椒油10克,起锅入盛器即可。

特点:酸辣鲜香,毛肚爽脆。

原料扫盲:云南泡椒是用云南白小米椒腌泡而成的,袋装成品,辣度很足,市场有售。

石锅美味豆腐

卖点:此菜使用普通原料—豆腐,蒸制后辅以自制调料,口味大众、易接受。

原料:内酯豆腐1盒,青椒、青美人椒各100克。

调料:A料(盐3克,味精4克,鸡精5克,白糖、胡椒粉、保宁醋各2克),B料(榨菜粒、酥花生粒各15克,葱花5克),色拉油200克。

制作:1.将青椒、青美人椒用搅打机打成蓉。

2.内酯豆腐入蒸箱加热58分钟(从蒸箱中取出,用温度计测量中心温度为95℃即可)。

3.净锅入油,煸炒青椒、美人椒蓉,放入A料炒制成料汁。

4.将豆腐装入烤热的石锅内,浇淋料汁,撒B料即可。

注:此菜是道简单易操作菜品,但要注意控制豆腐的加热时间要充足,以免因时间太短而导致豆腐内心发凉,影响整体出菜水准。

石锅鲫鱼

卖点:鲫鱼经煎制后香味更加突出,两条鱼使客人倍感实惠,好口味加实惠相,自然**。

原料:鲫鱼2条(共约500650克)。

调料:A料(泡姜、野山椒、自制泡萝卜各50克,长泡椒末20克),

B料(味精5克,鸡精3克,白糖、胡椒粉、保宁醋各2克),清水、色拉油各500克(色拉油约耗100克),圆葱丝20克,香芹粒10克,葱花5克,红油200克。

制作:1.将鲫鱼宰杀*净,腌制15分钟,冲洗干净,吸干水分。

2.净锅入油烧至六成热时下入鲫鱼,炸至外酥内嫩、表面金黄后控油。

3.另起净锅,入红油,将A料炒香,加入清水熬制,用B料调味即成料汁。

4.将炸好的鲫鱼放入调好的料汁中小*烧至入味(约23分钟)。

5.取烤烫的石板垫圆葱丝,摆放鲫鱼,将料汁中的干料浇淋鲫鱼上,撒香芹粒、葱花即可。 : 原创特色菜系列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