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特色湘菜:古法烤乳鸽

2014-06-11来源 : 互联网

3158餐饮网管理团队*新特色菜,宰杀时将活鸽去头、剥皮再冲血水,整个流程一气呵成,*大程度**了乳鸽的新鲜度。此菜受到食客的大力追捧,*高销量达到了1500只。

批量预制:

1、活乳鸽200只,去鸽头,剥净毛皮,掏掉内脏,放细流水下冲净血水,鸽胸处划两刀.

2、鸡粉、鸡精、盐、味精、八角、小茴香、葱姜汁、孜然粉混合成腌料,先取出少许抹在乳鸽的刀口处,再用剩余香料粉揉搓乳鸽的全身,大约需要15分钟,之后蘸匀美极鲜味汁上色,再将其摆入锡纸中,包好后入蒸箱蒸15分钟至乳鸽八成熟,取出自然晾凉,入保鲜冰箱保存。

走菜流程:取一只乳鸽,剥去锡纸,再穿到铁钎上,放炭*炉上烤10分钟至熟,烤制时不断转动铁钎,烤好后再刷一层料油,装盘,跟蘸碟上桌即成,更多特色菜就在唐杰湘菜厨师网。

制作关键:乳鸽的宰杀环节非常重要,必须活鸽去头、剥皮,这样制作出的烤乳鸽口感更鲜嫩。

特色湘菜:鲜鲍芋儿鸡(位上)

卖点:此菜将原有**芋儿鸡搭配海味食材鲜鲍,使两种食材的味道相互渗透,鲜上加鲜。味道的升级依靠食材的搭配,这也是新重庆菜的一大亮点。

原料:鲜鲍1只(8头),土公鸡 30克,芋儿40克。

调料:盐、胡椒粉各2克,泡椒、泡姜、郫县豆瓣酱、料酒、红椒末各10克,大蒜4克,菜子油、熟猪油、色拉油各20克,鸡精、味精各3克,清汤260克,薄荷叶5克。

制作:1.鸡洗净斩块;芋儿改块;鲍鱼带壳焯水洗净。

2.净锅入色拉油,油温五成热时入鸡块,煸炒至水气干,注入清汤100克中*烧10分钟。

3.另起净锅,入菜子油和熟猪油,油温五成热时下入郫县豆瓣酱、泡椒、红椒未、大蒜、泡姜炒香,入料酒、清汤160克熬出味捞出料渣即成汤料。

4.鸡、鲜鲍与汤料入高压锅中,芋儿放上面,加入盐、味精、胡椒粉、鸡精调味,加盖上*压7分钟(以高压锅气阀出气为准)。

5.冷却出锅装盘,摆放薄荷叶即成。

关键:1.选肉质较肥的仔公鸡为*佳,芋儿在去皮后不能搁置太久,以免色泽受影响。

2.炒料时控制好*力、时间,以出色、出味、出香、不焦糊为度。

3.要在压制鸡前将调料投放准。

4.煸鸡一定要煸干水气,鸡才能出香。

特色湘菜:泡椒童子鱼

卖点:白鲢鱼仔是酒店定向养殖的品种,肉质较市场所售更为细嫩,入味好,加之本地人喜爱的泡椒味,接受度高,自然**。

原料:鲜白鲢鱼仔10条(鱼大小有差异可酌情增减,共500克),魔芋200克。

调料:酸菜、泡椒各50克,泡姜、郫县豆瓣酱各30克,糍粑海椒20克,干花椒10克,清水600克,熟猪油150克,薄荷叶3克。

制作:1.魔芋改刀为4×0.8厘米的条,焯水;酸菜切二粗丝;泡椒、泡姜剁细;鱼剖腹去内脏洗净。

2.净锅入下熟猪油,烧至五成热,放入泡椒、泡姜、郫县豆瓣、糍粑海椒炒至油色变红,下干花椒、酸菜中*微炒,加入清水烧开,下魔芋、白鲢鱼仔煮至入味(约10分钟),起锅装盘点缀薄荷叶即成。

: *新旺菜系列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