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炒肉的创意版:小炒腰花

2014-06-11来源 : 互联网

不同于“爆炒腰花”的做法,仲强借鉴湘菜小炒肉,将猪腰切成腰花,加入五花肉片、香辣酱、辣椒段炒成香辣孜然味,猪腰口感略像猪肝,毫无腥臊味,非常可口。

原料:新鲜猪腰400克,五花肉片50克,香菜段20克,小米椒段8克,美人椒段8克。

调料:老干妈香辣酱10克,孜然粒4克,东古一品鲜酱油4克,味精3克,胡椒粉3克,米醋4克,蒜米5克。

制作:1、猪腰一片为二,去掉腰臊,片成腰花。

2、腰花放入蔬菜水(香芹、香菜、洋葱等榨汁,加入少许料酒调匀)中浸泡20分钟去掉腥味,捞出沥干水分,入六成热油快速拉油捞出,时间不可太长,否则腰花会老。

3、锅留底油烧热,下入五花肉片煸香,加入老干妈香辣酱、小米椒段、美人椒段翻炒均匀,下入腰花,烹入东古一品鲜酱油,调入孜然粒、味精、胡椒粉,大*翻炒均匀,顺锅边烹米醋,撒上香菜段、蒜米,翻匀起锅装盘即成。更多特色菜就在唐杰

湘菜厨师网。

味型:香辣孜然味。

制作关键:腰花要去净腰臊,并入蔬菜水浸泡,以充分去掉异味。

薄荷沙律虾球

这款菜是从干炸虾仁演变而来,搭配了薄荷沙拉酱,并选用了精致的器皿,是一道很有档次的宴会菜肴。

原料:大虾肉10个,蛋黄1个,红鱼子10克。

调料:A料(盐、黑胡椒碎各2克,鸡粉3克),薄荷沙律酱20克,生粉21克,色拉

油500克(约耗20克)。

制作:1.将大虾肉洗净,挤干水分,背部改刀,加入A料腌制,放入蛋黄和生粉上浆。

2.净锅上*,加入色拉油,烧至六成热时下入虾肉炸成虾球,捞出装入器皿。浇入薄荷沙拉酱,点上红鱼子即成。

干焙黄蛤

此菜较有创意,一改以往蛤类的烹制方法,试做效果不错。但是制作时有两点需要特别注意。**此菜千万不能加水,用黄蛤本身的水分将原料烧制成熟,加水会大大影响蛤的鲜味。第二*候一定要微*,如果*大,会出现外糊里生的结果。

原料:黄蛤750克。

调料:姜、葱各25克,花椒5克,味达美海鲜捞汁15克,色拉油30克。

制作:1.将吐净泥砂的黄蛤洗净。

2.净锅上*,下入色拉油,入姜、葱、花椒炝锅,放入黄蛤,略翻一下至出水,小*焖制5分钟,烹入味达美海鲜捞汁,出锅装入烧热的石板上即可。 : 流行小炒系列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