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创新湘菜:干锅香臭鸭脚

2014-06-11来源 : 互联网

此菜是我们3158餐饮网管理团队在南京的时候,改良自南京名菜“秦淮一绝”,将芜湖当地的臭豆腐和卤大肠搭配成菜,再添入皖南地区特色鸭脚一起烧制而成。 豆腐的臭味、大肠*特的味道与鸭脚的酱香味混合出一种特别的醇和美味,让客人吃后印象深刻、回味悠长,旺销自不必说。

此菜选用的三种食材各有特色,口感味道皆很特别,融合在一起也是恰到好处;制作过程中辣椒段的煸炒是关键,既给菜品增添香味,又调整了色泽,起到了定色和定味的作用,此菜值得**。

原料:臭豆腐200克,卤大肠200克,鸭脚10个(约300克)。

调料:豆油1千克(约耗80克),干辣椒段50克,蒜片30克,姜片10克,鸡汤300克,A料(海天生抽5克,鲜辣露3克,东古一品鲜酱油4克,味精1克),青、红椒丁各5克。

制作:

1.臭豆腐改刀成4×1×0.5厘米的块,入烧至七成热的豆油中,炸至金黄色捞出;鸭脚洗净,上蒸车蒸制50分钟;干辣椒段焯水,捞出控净水;卤大肠改刀成1.5厘米宽的段。

2.另起锅,入豆油50克烧至三成热,入蒜片、干辣椒,小*煸炒至出香,入姜片、臭豆腐块、鸭脚、大肠段、鸡汤,改大*,入A料调味,烧制5分钟,撒青、红椒丁,装盘即可。

关键:干辣椒先焯水,再用油煸炒,可防止因油温过高而变糊。

标签: 干锅香臭鸭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