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菜原料半成品:家常苦株豆腐

2014-06-11来源 : 互联网

湘菜馆生意的兴隆,是离不开好的湘菜食材的,*好的湘菜厨师也需要好的湘菜原料,特别在外地怎样体现你餐馆的菜品正宗,*好的方法就是从原料入手。 目前,湘菜原料行业已经非常的成熟,大量的特色原料已经引入市场,*为湘菜餐厅掌握好*新的湘菜食材资讯,也是非常有必要的。

苦株豆腐是湖南产的一种原生态半成品食材。它是用苦株的种子为原料,经过多道工序加工而成的。别看它色乌黑,质地干瘪,但是经过发制后口感却非常棒,还带有浓郁的清香味,而且因为其是天然野生的,且具有很高的药用价值,所以深受食客喜爱。它的初加工方法非常简单,用温水浸泡2小时,放入沸水中,用小*焖发30分钟即可。烹调时,我们只加入了本地人喜欢的苗椒和贡椒,成菜口味香辣,是款人见人爱的下饭菜。


原料:发好的苦株豆腐200克,五花肉50克。


调料:熟猪油、色拉油各10克,苗椒、瑶池贡椒各20克,生抽5克,盐2克。


制作:1.苦株豆腐切成长4厘米的粗条;五花肉切成薄片。

2.锅内放入熟猪油和色拉油,烧至五成热时,放入五花肉,中*煸炒至肉打卷,放入苗椒、瑶池贡椒和苦株豆腐,大*翻炒均匀,用生抽和盐调味即可。

标签: 家常苦株豆腐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