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辣湘菜:韭香草原肚

2014-06-11来源 : 互联网

很多人以为湘菜就是辣,其实湘菜也可以麻辣,而且做出来的麻辣湘菜丝毫不逊于川菜,今天我们就来看俺这道韭香草原肚,草原肚我们非常喜欢的食材,做成口感脆爽、香辣口味的菜肴,特别吸引人。 现在天气已经变冷,所以我们在烹调草原肚时,将新鲜的韭菜垫入锅仔内,热天使不需要上锅仔的,搭配做好的菜肴上桌加热,保温效果特别好,而且韭菜浓郁的香味会给你带来非常愉悦的味觉体验。为了让做好的草原肚有足够的香味,我们在烹调时还加入了自制的家常油和红汤。

韭香草原肚制作:

1.牛肚500克洗净,放入沸水中,加入姜片、葱段、花椒各5克,干辣椒10克,大*烧开,改小*煮50分钟,捞出冲凉,改刀成长8厘米、宽3厘米的肚片。

2.韭菜200克切长4厘米的段,放入锅仔内垫底。

3.水发方竹笋100克洗净,切长10厘米的细丝,焯水。

4.锅内放入自制家常油250克,烧至六成热时,下入仔姜丝50克、牛肚,中*爆香,接着下入方竹笋丝煸炒,再次下入东古一品鲜酱油10克,美极鲜味汁、盐、味精各5克,更多特色湘菜就在唐杰湘菜厨师网,白胡椒粉2克,自制红汤250克,大*烧开,淋入芝麻油10克、花椒油15克,山胡椒油离*,出锅装入垫好韭菜的锅仔中。

5.锅内放入色拉油30克,烧至五成热时,放入青椒圈50克、青花椒10克炒香,出锅淋在牛肚上。菜肴上桌后配卡式炉继续加热至汤汁沸腾,关*食用。

自制家常油:菜子油、色拉油、炸过荤料的油脂各500克一起放入锅内,烧至四成热时,放入剁碎的郫县豆瓣和红油豆瓣各250克,小*炒香,再下入香料(八角、桂皮各10克,白豆蔻、山柰各15克,草果、香果、香叶各5克),小*煸炒20分钟,离*存放约12小时后即可使用。

自制红汤:锅内放入自制的家常油250克,小*熬至四成热时,放入剁碎的红油豆瓣200克,小*煸炒出香,放入蔬菜料(芹菜、香菜梗、胡萝卜块、姜片、葱段、圆葱块各50克),继续用小*煸炒至圆葱变成金黄色,倒入开水1千克,大*烧开,改小*加热20分钟,过滤即可。增加了蔬菜料后,这款香辣红汤就不会太过燥辣了。

标签: 韭香草原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