酸辣香酥肉自制蘸料有新意

2014-06-11来源 : 互联网

此菜原来选用五花肉成菜,但我发现五花肉油脂较重,所以我改用肉质更细嫩的猪颈肉。 此菜*大的亮点是蘸料,之前我只是用简单的蒜蓉辣酱、椒盐作为蘸料,但有一次顾客说如果蘸料能有点辣味就更好了,所以我开始配制新蘸料,加入了中餐蘸料中很少用到的糖蒜、柠檬等,配以小米椒,酸辣可口,起到解腻的作用,还具有些许异国风味,成菜外焦里嫩,出菜迅速,一经推出,顾客反响很好。

制作方法:1.将猪颈肉300克用蔬菜汁腌制12小时后洗净,斜刀片成5×3×1厘米的块。

2.将南乳汁15克,蒜香粉5克,脆炸粉半袋(100克/袋),玉米淀粉80克,盐、味精、白糖各2克,芝麻20克用水50克调匀,放入片好的猪颈肉拌匀、腌制。

3.净锅入色拉油800克,油温升至五成热时改小*,将肉片逐片下入炸至金黄,捞出控油,切成片放入盘中,带蘸料10克上桌即可。

蔬菜汁:香芹、圆葱、大蒜各100克,胡萝卜200克,姜50克,香菜20克打碎滤汁即可。

蘸料:糖蒜、大蒜各250克,美人椒、柠檬、白酱油各200克,盐、味精各20克,白糖150克,纯净水500克,一起打碎搅匀即可。

关键:

1.腌制时粉的用量要掌握好,粉厚会影响菜品口感。

2.炸制时不能一直用大*,否则没有外焦里嫩的口感。

酸菜海鲜锅 酸味增香**海鲜

卖点:酸菜是东北人的*爱,很久以来,人们一直认为它是家常菜中不可缺少的角色,但却登不了大雅之堂。我们偏偏让它登上大雅之堂,还是与**的海鲜原料相搭配。成菜效果不仅没有不伦不类,反而别有新意。酸菜可增鲜鲜菜的祛腥腻效果一直被人认可。但是它却还有着一个*特的功能被人忽略了,那就是增鲜的功能。将它与海鲜原料一起烹制,可以祛除海鲜的腥味,还大大增加了鲜味,使之鲜上加鲜,就连**原料梭子蟹也不例外。

原料:梭子蟹1只(约250克),竹节虾200克,东北翠花(牌)酸菜500克,熟五花肉150克,猪血肠500克。

调料:猪骨汤500克,熟猪油30克,A料(精盐12克、味精5克、十三香3克),香葱末10克,芝麻油9克。

制作:1.将东北翠花(牌)酸菜洗好,放入锅中,再加入猪骨汤、熟猪油,大*烧开,加入A料,转小*煨制。

2.将梭子蟹、竹节虾洗净,入蒸笼蒸熟,取出放入烩好的酸菜锅中。

3.熟五花肉和猪血肠焯水,也放入酸菜锅中。

4.将酸菜锅中撒上香葱末,淋芝麻油,一边加热一边上桌即可。



标签: 酸辣香酥肉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