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菜名菜臭桂鱼做法平锅臭鳜鱼

2014-06-11来源 : 互联网

臭桂鱼是一道安徽名菜,可是湘菜厨师在安徽溜达一圈就有了湘菜的一道特色菜,卖到了全国每个城市(安徽也不例外)。 为什么?为什么?这是我的一位安徽餐饮老总朋友问我的时候,连说了两个为什么,其实回答这个问题很简单,湘菜厨师做菜特别喜欢研究食材的性质,他们不关心食材产自什么地方,只想怎么做好吃,湘菜的做法上多种多样,只要是好食材都能做出好菜。平锅臭鳜鱼这道菜的做法很特别,加入了长沙臭豆腐腌制,不仅制作快捷、简单,就是味道也不一般了,味道香辣、并带有浓浓的臭味,当然更多特色菜就在3158餐饮网。

一提起臭鳜鱼很多厨师想到的就是复杂的配料,长时间的腌制,有的地方还要用石头压制来入味,总之是步骤繁琐。下面介绍的这款臭鳜鱼制作简单,而且制作时间只要48小时就可以了,其中*主要的一种调料就是长沙臭豆腐,加入了臭豆腐,鳜鱼制作起来更加简单快捷,而且风味丝毫不差于传统做法。

原料:鳜鱼500克。

调料:腌料(姜、小干葱各200克,小米辣椒80克,干辣椒50克,草豆蔻20克,八角30克,桂皮15克,香叶5克,葱、长沙臭豆腐各500克)长沙臭豆腐购买地址http://shop.ueeq.com/Product/ProductShow_P201111091002_5.htm,姜片、蒜子、小米辣椒、干辣椒、豆豉、豆瓣酱、蒸鱼豉油、红油各10克,高汤80克,料酒30克,青、红美人椒各15克,青蒜末、美极鲜酱油、盐、蚝油各5克,味精、鸡精各2克。

臭桂鱼做法:

1.鳜鱼宰杀制净,加腌料拌匀,腌制48小时。

2.将腌好的臭鳜鱼洗净入五成热油中,煎至皮脆,出锅。

3.锅入色拉油20克,放入姜片、蒜子煸香,加小米辣椒、豆豉、豆瓣酱、干辣椒炒香,加高汤、料酒,加蒸鱼豉油、美极鲜酱油、盐、味精、鸡精、蚝油调味,收汁装盘。

4.锅内入红油,下青、红美人椒煸炒,撒在鳜鱼上,上菜时,撒青蒜末即可。

标签: 臭桂鱼臭鳜鱼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