馋嘴泡菜鸡到店必尝招牌菜

2014-06-11来源 : 互联网

馋嘴泡菜鸡是椒麻鸡创新而来,因为加入特制酱料,使传统川菜“椒麻鸡”焕发生机,日销售量达到80份以上,被食客称为“到店必尝招牌菜”。

批量预制:土鸡三只(净重约1800克/只)宰杀*净,冲去血水后斩成长条块,放入盆中加葱、花椒清水、盐、味精腌制30分钟。

馋嘴泡菜鸡走菜流程:

1、取泡卷心菜叶150克(卷心菜加盐水、野山椒、花椒、鲜椒浸泡一晚,口感很脆)垫入盆底;鸡块400克加入湿淀粉20克抓匀,下入三成热油小*滑2分钟至八成熟,捞起沥油备用。

2、锅入椒麻油20克烧至四成热,下干花椒10克爆香,放入黄咖喱膏30克、青小米辣15克、酸梅青椒酱80克小*炒香,倒入清汤1300克,下入滑好的鸡块小*浸煮2分钟,待鸡块**成熟时,更多特色湘菜就在唐杰湘菜厨师网,带汤汁一同盛入垫有泡菜的盆中。

3、锅入椒麻油40克烧至五成热,下入干青花椒5克、鲜青花椒7克、干红辣椒段10克、青、红小米辣圈各5克爆香,浇入盆中即可上桌。

馋嘴泡菜鸡技术关键:1、腌制鸡块时多放葱段和鲜花椒,让椒麻味渗入鸡肉。

2、煮鸡块时一定要保持小*,使汤汁似开非开,这样煮好的鸡肉才嫩,椒麻味也能充分渗透到鸡肉中。

椒麻油制作:锅入菜籽油5000克、鸡油350克小*烧至四成热,下入鲜青花椒、葱段、姜片各250克、大红袍干花椒、干二荆条辣椒各150克,干朝天椒60克、八角3个、香叶10片、草果2个、丁香10克(花椒、辣椒及其余香料均需提前用温水浸泡20分钟)、清鸡汤400克微*熬30分钟,待锅中水分全部熬干,关*将油倒入不锈钢桶,加盖浸泡12小时,打去渣滓,即成椒麻油。

制作椒麻油时需微*慢熬,不断搅动以免花椒受热不匀而发苦,待葱、姜开始发干、变黄,此时锅内的水分已经全部熬干,是关*的*好时间,如关*过早椒麻油麻而不香,关*过晚椒麻油会发苦。

酸梅青椒酱制作:二荆条青椒1000克、青小米辣400克、鲜青花椒200克、野山椒100克分别去籽打碎,放入盆中加冰花酸梅酱400克、鸡汁15克、鸡精10克、藤椒油200克拌匀即成。

加入酸梅酱可使青椒的味道更柔和鲜香、回味更足;注意不要放盐,否则青椒会大量出水,椒香味变淡。此酱当天调制当天用完,否则即使放入冰箱,颜色也会变黑。

此酱除用于制作椒麻鸡,也可用于调制毛血旺的料汤,口感清新、辣味清爽,成就非一般的“青色毛血旺”。

标签: 馋嘴泡菜鸡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