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林狗肉节是什么时候

2014-06-11来源 : 互联网

玉林狗肉节是什么时候?广西玉林“狗肉节”是每年夏至,近年是6月21日。荔枝狗肉节,是中国广西玉林市民间自发形成的节日,是一种欢度夏至的民俗。每年夏至(玉林人称之“一年*热的**”),豪爽好客的玉林市民在当天准备佳肴美酒,呼朋唤友地聚在一起热热闹闹的欢度夏至。

玉林狗肉节是哪**?在夏至这**,无论男女、不分老少,即便是顶着三十几度的高温酷热,也会按时举行。玉林人只知道夏至这天是“吃的节日”,至于狗肉节什么时候形成,由来是什么,有什么文化渊源,玉林人大都不知道。

关于这个节日的由来,其兴起缘由无从考究,但这个节日也是在*近几年里形成的,纯属玉林人“原创”的一个“吃的节日”。一说是根据民间传说,民间有语: “冬止鱼生夏止狗”由于狗肉温热,易上*,到了这**,吃狗肉也就是*后一次了,也**在夏至这**,狗肉和荔枝同吃,才不会像往常那样热*攻心,所以在这**放开肚子吃大餐。

标签: 玉林狗肉节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