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薄荷海螺肉椒麻突出螺肉鲜味

2014-06-11来源 : 互联网

椒麻味更能突出螺肉的鲜味,同时用分子厨艺的手法做成番茄啤酒泡沫,香味*特,用此泡沫搭配螺片,能提高菜品的档次,增加菜品的附加值,提高卖点。

原料:净响螺片120克。

调料:A料椒麻汁(辣汁20克,青花椒15克,小葱30克,盐2克,糖、鸡汁各5克),B料(番茄50克,啤酒100克),绿藤椒1只。

做法:

1.将鲜响螺去壳取肉,清除内脏,然后改刀切成硬币般薄厚的片,入开水中略焯一下,迅速入凉水中过凉,用A料椒麻汁拌匀装入容器入味。

2.把番茄、啤酒放入分子泡沫机中,制成番茄啤酒泡沫。

3.将入好味的螺片放在盛器上,在螺片上面点缀番茄啤酒泡沫,用绿藤做点缀,上菜时配一杯番茄啤酒泡沫,一起上桌即可。

关键:焯水时一定要掌握好时间,根据螺肉的大小、老嫩程度决定焯水时间,一般以焯水3秒钟为宜。

标签: 生态薄荷海螺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