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特色餐饮创新菜XO酱焗鱼嘴

2014-06-11来源 : 互联网

在湘菜的发源地湖南,做餐饮没有点特色是无法生存的。湖南是鱼米之乡,湖南人爱吃鱼会做鱼,在一些湖南特色餐饮店里面,没有有一两道特色鱼菜说不正常的。 很多想加盟湘菜的朋友都想知道湖南有那一些特色餐饮店,这个在我们3158餐饮网湘菜加盟板块对每一家湖南特色餐饮店有有详细的介绍,XO酱焗鱼嘴此菜设计的比较成功,用九层塔汁搭配其它调料上浆,可起到一定增香的作用,口味还很新颖。此外,很好的将厨房边角料利用起来,变身高点击、***菜品,值得**。

酱焗鱼嘴卖点:酱焗鱼嘴选用制作鱼丸剩余的小白鲢鱼头为原料,用油炸干香后,搭配XO酱成菜,具有酱香味浓的特点。制作此菜剩余的鳃骨还可用于吊汤,将边角料很好的应用起来,成本低、毛利高,销量却非常好,几乎是店里桌桌必点之菜。

原料:小白鲢鱼头4个。

调料:A料(葱段、姜子各5克,料酒10克),B料(葱段4块,蒜子20克,姜片10克),香菜叶15克,C料(九层塔汁、盐各5克,鸡蛋2个,生粉50 克),XO酱10克,D料(蚝油25克,白糖8克,盐2克),青、红椒片各5克,熟猪油30克,色拉油1千克(约耗30克)。

做法:

1.鱼头洗净,每个一劈二,去掉下面的鳃骨(保留鱼嘴部分),用A料祛腥、C料上浆,入四成热油锅,闭*炸干,沥油捞出。

2.取沙锅,入熟猪油烧热,B 料、XO酱炒香,入炸好的鱼头、D料翻炒,加水150克,加盖焗10分钟,出锅前撒青、红椒片,盛入垫有香菜的盘中即可。

关键:炸制鱼嘴时,炸至鱼嘴漂浮在油上即可,耗时大约1分钟。

标签: 酱焗鱼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