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腐笃牛蛙口味是湘菜餐厅的最大竞争利器

2014-06-11来源 : 互联网

全国大大小小的湘菜餐厅有数十万家以上,湘菜是全国**的菜系之一。湘菜餐厅的装修都很有特色,和粤菜及上海菜比起来都不算**。 没有**的装修,没有**酒店的服务,那么湘菜餐厅以什么决胜于餐饮市场,那就是3158餐饮网很多年以前就提出的餐饮业竞争的法宝口味。在“国八条”推出以后,全国**餐饮遭受毁灭性的打击,而平明湘菜越来越受食客的喜欢,据**数据表明今后大众化餐饮将是餐饮业的主流,相信湘菜将迎来新一轮的发展。

卖点:湘菜豆腐笃牛蛙*出彩处来自于制作过程中的*后一步。红皱皮椒800克、大红袍花椒80克下入三成热油炸香,取出斩碎制成刀口辣椒,与蒜末、香菜碎一同浇在烧好的豆腐牛蛙上,浇入烧热的自制红油,汤汁颜色一下子变得红亮,霎时香味弥漫整间厨房,看着红,但吃起来却只觉得香,而不觉辣。

湘菜豆腐笃牛蛙制作流程:

1、滑牛蛙、煮豆腐:牛蛙400克宰杀*净,切成小块,纳盆加盐、鸡粉、料酒、胡椒粉、湿淀粉抓匀腌制2分钟,下入三成热油滑熟;老豆腐200克改刀成条,放入清水中,加生抽8克调色、入底味,大*煮3分钟,关*捞出,沥干备用。

2、煸小料、烧主料:锅入底油烧至四成热,下入姜末、蒜末各8克爆香,加郫县豆瓣碎10克煸炒出红油,放入泡椒碎20克、泡菜粒30克、泡姜粒、藿香碎各10克小*煸炒去水汽,掺入高汤800克,倒入牛蛙、豆腐条小*煮3分钟,出锅装盘。

3、撒调料、激热油:在表面撒入刀口辣椒30克、蒜茸、香菜碎各10克,浇入烧至八成热的红油40克,撒藿香叶、香菜叶各10克即可上桌。

技术关键:豆腐飞水时加少许生抽,不仅能上色、入底味,还能有效地去除豆腐的石膏味。

标签: 豆腐笃牛蛙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