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菜湖鲜特色菜:部落菌香鱼

2014-06-11来源 : 互联网

我们3158餐饮网管理团队的这道**湘菜鱼叫“部落菌香鱼”,在我们团队已经销售了好几年,是一道真正经得起市场考验的招牌菜。由于在制作时加入了新鲜的菌菇,所以菜肴的香味和品尝效果更加**。 除此之外,我们还有两个增加鲜香味、遮盖腥味的小窍门。一是使用了成本低但是鲜味特别浓郁的白鲢鱼吊汤。以往吊制鱼汤都是用鱼头、鱼骨,由于蛋白质和脂肪缺乏,所以做好的汤汁鲜味明显不足,汤汁也不够浓稠。现在,我们采用了成本较低的白鲢鱼熬汤(每500克白鲢鱼的成本只有3.54元),成本不高,但是鲜味和浓稠度都比以前好了很多。二是菜肴做好后,我们先在沙锅底部放入少许新鲜的紫苏叶,热汤浇入后紫苏的鲜味就会挥发出来,起到遮盖鱼腥的效果。

湘菜部落菌香鱼(家常版)

吊鱼汤:白鲢鱼6千克宰杀制净,冲洗去血水。锅内放入色拉油300克,烧至五成热时,将白鲢鱼分别放入,小*煎至色泽金黄,取出控油。汤桶内放入山泉水30千克,放入白鲢鱼、姜片300克大*烧开,持续用大*冲汤至汤色奶白,过滤取汤。

湘菜部落菌香鱼初加工:

1.雄鱼1条(重约1500克)宰杀,从鱼背划一刀,然后在鱼身打一字花刀。

2.真姬菇、鸡腿菇、杏鲍菇各50克洗净,切成长条;银针菇100克撕成细条。

3.青尖椒(具体用量根据食客的口味来添加)切成圈。

湘菜部落菌香鱼走菜:

1.锅内放入菜子油80克,烧至五成热时,放入雄鱼,小*两面煎至色泽金黄,放入生姜片30克、葱白20克,烹白醋15克、高度白酒20克爆香,倒入提前熬好的鱼汤1500克,盖上盖子大*烧开,放入处理好的菌菇,倒入调料(盐20克、胡椒粉5克),大*烧1.52分钟,离*。

2.沙锅内放入新鲜的紫苏叶25克垫底,然后将烧好的菜肴倒入沙锅内,放入青尖椒圈,撒入葱花20克、红椒2克,上桌后加热食用。

湘菜部落菌香鱼(商务版)

版本1跟版本2主要有四个不同:

其一,主料由价格便宜的雄鱼换成了价格偏高的鮰头鱼,这主要是为了满足一些中**食客的需求;

其二,鮰头鱼的鲜味要比雄鱼浓很多,所以菌菇的用量就不能太多,否则它会影响到鱼肉的味道,因此制作时我们去掉了鸡腿菇和杏鲍菇;

其三,使用的油脂也不同。版本1用菜子油煎鱼,而这个版本用混合油煎鱼,所以做好的菜肴一个是汤色金黄,另一个则是汤色奶白;

其四,鳜鱼的个头比雄鱼要小一些,所以调料的使用量都进行了缩减。同时,我们也没有再使用紫苏,原因是紫苏的香味太浓,也会遮盖鳜鱼的鲜味。

吊鲜汤方法同上。

初加工:1.鮰头鱼1条(重约750克)宰杀制净,在鱼身打一字花刀。2.真姬菇50克切成长条;银针菇100克撕成细条。3.青尖椒(具体用量根据食客的口味来添加)切成圈。

走菜:锅内放入熟猪油和色拉油各25克,烧至五成热时,放入鮰头鱼,小*两面煎至色泽金黄,放入生姜片15克、葱白10克,烹白醋5克、高度白酒10克爆香,倒入提前熬好的鱼汤1千克,盖上盖子大*烧开,放入处理好的菌菇,倒入调料(盐15克,胡椒粉5克),大*烧开1分钟,出锅倒入沙锅内即可。

标签: 部落菌香鱼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