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菜北漂特色菜:馋嘴锅烧鸭

2014-06-11来源 : 互联网

湘菜北漂已很多年,吸取百家之长,北漂的湘菜已经融入了北方人的口味,而自成一派了。“锅烧”本是鲁菜技法,其大致步骤是将原料先卤入味、制成饼坯,再挂糊油炸。 但北漂的湘菜大厨们吸取了此菜的制作精华,用湘菜的烹调技法,将这道馋嘴锅烧鸭推向餐桌,效果非常的好,成为一道湘菜北漂特色菜。

                                            

制作鸭坯:瘦型樱谷鸭10只*净,入酱汤大*烧开,小*卤1小时,停*焖1小时至熟烂,再次烧热,取出鸭子撕掉外皮,去净鸭骨,将鸭肉趁热摆入平盘中,码放平整,逐盘快速处理好之后将盘子摞起来,压上一块重物,使鸭肉定型成饼状,放入冰箱冷冻。

调糊:1、将蛋清8个打发。2、面粉300克加入8个蛋黄和适量清水调匀成稠糊,再加入打发的蛋清抓拌均匀,调成炸鸭糊。

炸制:1、取出冻好的鸭肉饼,修成圆形(边角料可在下次做鸭饼时掺入),沾匀淀粉,再均匀地挂上炸鸭糊。2、锅下宽油烧至四成热,下入鸭饼中*慢炸至金黄色,捞出控油。

装盘走菜:将炸好的一个鸭肉饼改刀成条,装盘,带鸭饼12张、葱丝、潍坊萝卜条、蒜泥甜面酱(蒜泥20克加入甜面酱70克调匀)上桌。

特点:鸭肉酱香,口感酥脆。

制作关键:1、鸭肉饼要趁热压制并压紧,以免改刀时肉饼散开。另外,一定要冷冻后再修成圆形,否则也容易破坏形状。2、可以提前将鸭肉饼挂上糊,入油炸至定型,客人点菜后再入油复炸至金黄色,以提高上菜速度。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