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尚新湘菜:琉璃酸奶馒头

2014-06-11来源 : 互联网

湘菜在外地发展久了,怎有一些菜品非常的特别,已经不像传统湘菜那样无辣不成菜。外表金黄亮丽,轻轻的咬一口里面是细软的馒头和酸奶,会让你有一种很特别的感觉,这些有创意的菜品我们就叫塔时尚新湘菜。 琉璃酸奶馒头是我们3158餐饮网管理团队*新推出的时尚新湘菜,里面融入了多种烹调手法,菜品味美而且卖相十足。

                              

卖点:馒头条入水浸泡、油炸至金黄,裹上琉璃糖浆,注入酸奶,一条条“金砖”里面是细软的馒头和酸奶,口味别致。

原料:青岛王哥庄大馒头一个约500克,老酸奶100克。

调料:白糖150克,矿泉水1千克。

湘菜糕点酸奶馒头制作:

1、王哥庄大馒头去皮改刀成3厘米长、1厘米见方的粗条,泡入矿泉水中吸足水分备用。

2、锅下宽油烧至五成热,下入涨发的馒头块中*炸至色泽金黄,捞出控油。更多特色湘菜及湘菜食材就在唐杰湘菜厨师网。

3、锅留少许油,加入白糖150克小*炒至冒小黄泡,下入炸好的馒头块裹匀,倒入托盘中拨散放凉。

4、将老酸奶用注射器注入馒头条中,摆盘后即可上桌。

特点:外酥脆,内细软。

湘菜糕点酸奶馒头制作关键:

1、普通馒头质地太松软,入水一泡就散了,所以*好用王哥庄馒头,也可以用较硬的自制发面馒头代替。

2、除了酸奶,还可以注入蓝莓酱、草莓酱等,口味多变。

标签: 琉璃酸奶馒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