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菜馆特色菜:渣辣子炒鲍鱼

2014-06-11来源 : 互联网

鲜鲍鱼以其*特的口味,便宜的价格现在在各个餐厅都很受欢迎,做法也是多种多样,今天介绍的这道特色菜也是使用鲜鲍鱼,将鲜鲍与渣辣椒搭配烹制出来的菜品,味道鲜美,回味悠长,是一道不折不扣的湘菜特色菜。

                                              

提前预制:干鲍鱼发好后入鲍汁中煨制入味,晾凉切片,与鲍汁一起入冰箱冷藏待用。

走菜流程:

1、净锅滑透,留少许底油,下入青椒圈250克,中*煸至青椒刚刚变蔫、出水,盛入漏勺待用。

2、锅留少许底油,下入葱姜蒜末各2克、XO酱5克炒香,下入青椒圈炒匀,调入美极鲜4克、生抽4克、老抽3克、鸡精3克和少许盐快速炒匀,加鲍鱼原汤100克,下鲍鱼片100克翻匀,*后再加油泼辣子7克翻炒均匀即成。

油泼辣子制作:净锅炙热,下入干红椒节5斤,小*炒干,加入花椒50克、小茴香50克、八角100克和少许香叶炒香后碾碎,泼入七成热的油(1斤辣椒泼7两油)即可。

将鲍鱼片换成鲜鲍仔,小小的鲍鱼裹着辣椒躺在白色圆盘内,卖相很萌。将香辣酥与杏仁炒香、切碎后代替原版中的青椒圈来炒鲜鲍鱼,成菜色泽红艳、口感*特,既香又辣还酥。

制作流程(5位):

1、鲜鲍鱼仔10只宰杀*净,打十字花刀,飞水待用。

2、锅入底油,下入洋葱丝20克、香菜段、姜片、蒜片各10克煸香,调入蚝油5克、鸡汁3克、鸡粉2克、盐1克炒匀,下鲍鱼仔大*翻炒3分钟为鲍鱼去腥、入味,挑出鲍鱼待用。

3、净锅炙热,下入葱花15克小*煸香,下入自制香辣料250克,中*炒干香,下鲍鱼,离*翻炒至香辣料均匀地粘在鲍鱼表面,盛出装盘,搭配锅盔一同上桌。

香辣料制作:净锅炙热,下入香辣酥200克、杏仁50克,小*炒香,盛出后剁碎待用。

制作关键:香辣酥属于油炸制品,所以在炒制时应少放或不放油,以免油分过多而变粘发腻。

标签: 渣辣子炒鲍鱼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