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特色中餐:一天的美食

2014-06-10来源 : 互联网

重庆人有自己的特色美食,这些重庆特色中餐成为重庆人民**三餐,一起来看看重庆人*爱的特色中餐。

重庆特色中餐:早餐重庆小面

小面是重庆的地方小吃,因为做法简单,所以人们称之为小面。小面的佐料有:油、红油、花椒油、酱油、醋、葱、姜汁、蒜泥、芝麻、黄豆、花生酱、花椒面、胡椒面、味精等等十多种,在面放入碗内之前,加入鸡汤将所有佐料冲开后,才将煮熟的面条挑入碗中食用。民间有“宽汤窄面”之说法。

重庆特色中餐:午餐豆花饭

简简单单,清清爽爽,卖的人高兴,吃的人爽口又实惠。也就是几元*一顿午餐或晚餐就解决了。如是一般家庭自己制作极为简单,豆花,豆芽到处都有卖,照单制作一家人也可大饱口福,在食用豆花饭时配上一碗蒸腊肉,荤素搭配口感特别好,如能再配有包谷饭,荞饭那更是锦上添花。饭允许自己任意添加,加上一点咸菜搭配,实惠又爽口,色香味俱全。

重庆特色中餐:晚餐麻辣*锅

二十年代在重庆江北城发展壮大。一般挑担子零卖小贩将水牛毛肚买后,洗净煮一煮而后将肝子、肚子等切成小块,于担头置泥炉一具,炉上置分格的大铁盆一只,盆内翻煎倒滚着一种又麻又辣又咸的卤汁,于是河边桥头一般卖劳力的工人,便围着担子受用起来。各人认定一格且烫且吃,吃若干块,算若干*,既经济,又能增加热量……直到**二十三年,重庆城内才有一家小饭店将它**化了,从担头移到桌上,泥炉依然,只将分格铁盆换成了赤铜小锅,卤汁、蘸汁也改为由食客自行配合,以求干净而适合重庆人的口味。

标签: 中餐特色中餐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