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新湘菜:参巴杏鲍菇

2014-06-10来源 : 互联网

每个季节推什么湘菜,对于一个湘菜餐厅至关重要。特别是夏季有很多人认为这是湘菜的淡季,其实这种想法**是错误的。 我们3158餐饮网管理的店面里面夏季就没有生意不好的,这其中的关键因素就是菜品的更新上面,不同的季节推不同的菜品,什么是不同的菜品,要成天气,习惯,节日,风俗,环境等等都考虑进去,就是平时常说的一句话,满足顾客的心理需求才能*到顾客口袋里面的*。

卖点:参巴酱是一款印尼辣椒酱,在辣椒中加入虾米熬制,辣中带鲜。将参巴酱、番茄汁和椰浆调制成捞汁后捞拌杏鲍菇,甜辣清新,味型*特。

原料:杏鲍菇150克,青红椒条共55克。

调料:瓶装参巴酱50克,洋葱20克,椰浆20克,番茄汁15克,盐2克,鸡精2克。

做法:

1、杏鲍菇洗净、切条。平底锅入葱油烧至六成热,下入杏鲍菇片,撒匀盐、鸡精,中*煎至两面变金黄,盛出备用。

2、锅留底油,下入洋葱条、青红椒条炒至出香,下参巴酱、番茄汁、椰浆炒匀即成捞拌汁,盛出装入碗中打底,再放入煎好的杏鲍菇片,撒香菜、葱末。上桌后由服务员拌匀,让杏鲍菇均匀沾上捞拌汁即可食用。

制作关键:参巴酱通常与番茄汁和椰浆一同入菜,利用番茄的酸甜味和椰浆的奶香味中和刺激的鲜辣味。

注:参巴酱是XO酱的前身。参巴酱主要靠虾味提鲜,在此基础上增加大地鱼干、瑶柱、金华*腿等一同熬制,就成了粤菜常用的XO酱。

标签: 参巴杏鲍菇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