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合一养生菜时令菜肴巧搭配

2014-06-10来源 : 互联网

这道菜由粉蒸薄荷、酱炒杏鲍菇和豆豉鲮鱼黄瓜三部分组成。每个部分都有各自的口味特点,结合在一起成菜,可以带给食客多重的味蕾享受,特别牛吧!

原料:新鲜薄荷、杏鲍菇各400克,嫩黄瓜300克。更多特色湘菜及湘菜食材就在3158餐饮网。

调料:A料(鸡蛋1个,盐5克,十三香粉2克),面粉50克,色拉油800克(约耗50克),蒜蓉40克,B料(蒸鱼豉油30克,孜然粉10克,味精、鸡粉各3克),盐5克,秘制酱30克,豆豉鲮鱼20克。

做法:1.薄荷洗净,控干水分后加入A料轻轻抓拌均匀,再撒入面粉抓匀,入蒸箱大*蒸3分钟,取出装盘。

2.杏鲍菇切成厚0.5厘米的夹刀片,入烧至四成热的色拉油中滑油;锅内留底油,烧至五成热时,放入蒜蓉爆香,下入杏鲍菇和B料,大*翻炒均匀,出锅装入盘中。

3.黄瓜切成厚1厘米的片,加入盐腌制20分钟,放入脱水机内脱水,加入剁成小块的豆豉鲮鱼,淋入秘制酱,上笼大*蒸2分钟,取出装盘。

秘制酱:锅内放入花生油1千克,烧至四成热时,放入蒜蓉、圆葱蓉各500克炸香,下入剁碎的豆豉鲮鱼300克、黄椒酱100克、阳江豆豉40克,小*翻炒均匀,离*即可。

菜品升级:三种不同口味、不同质感的菜肴组合上菜,客人非常喜欢,这道菜还可以这样调整。

**,可以选择三组合的盘子盛装菜肴,这样卖相会更好。

第二,黄瓜还可以用其他颜色的蔬菜来替换,换成南瓜或者虫草花效果也非常好。

第三,黄瓜还可以凉拌或者快炒。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