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昌火盆烧烤好吃吗?盛夏美食传奇

2014-06-10来源 : 互联网

盛夏七月,人们*喜欢的就是唤上三五好友坐在树下一起品味西昌*盆烧烤特色夜啤酒,去年一年时间,西昌*盆烧烤成了吃货们的聚集之地,那么西昌*盆烧烤怎么样呢?西昌*盆烧烤好吃吗?3158餐饮小编将会带领大家一起来领略西昌*盆烧烤的魅力。

西昌*盆烧烤”能在短时间内崛起自然是引起了人们的关注,颇有在成都烧烤市场上与乐山烧烤、万州烧烤三分**之势。本刊记者在做调查采访后,获取了*家情报,并在此为读者解读“西昌*盆烧烤”的美味奥秘。

西昌*盆烧烤怎么样

西昌*盆烧烤,据说是源于凉山彝族人家平日里粗犷简朴的民间饮食方式——彝家人夜晚时,往往围坐*盆边,将高山土豆、玉米、甘蔗等放入*盆里烘烤,其间或聊家常,或畅饮自家酿制的包谷酒,自得其乐。大约是在上世纪80年代后期吧,这种脱胎于当地民俗的“*盆烧烤”,才开始出现在凉山州首府西昌的街头和邛海景区湖边。那时的烤具很简单,一张中间被挖空的矮木桌,桌下放置一个搪瓷盆制成的简易*盆,桌面上再放一张铁丝网,所有的食材都可以放在铁丝网上炙烤,故那时的*盆烧烤又名铁网烧烤。如今,我们看到的*盆烧烤已经变得规范统一,器具多是圆形炭*盆与方形烤架二合一的标准烤具。

西昌*盆烧烤好吃吗

当西昌*盆烧烤进入成都餐饮市场后,为什么能这么快就受到嘴巴刁钻的成都人喜爱?这里不得不说一下*盆烧烤的*特味道。正宗西昌*盆烧烤的招牌菜品,全部源自凉山,而每家必备的“镇店三宝”都是烤小猪肉、烤小肠和烤牦牛肉。烤小猪肉选取的食材,必须是凉山农家自养的高山小黑猪,小猪要养足三个月以上,但体重又不能超过25公斤,因为这样的小猪肉烤出来,才能做到口感软滑而不失咬劲。猪小肠的选材也有考究,必须是从屠宰场买回来自己加工过的,因为用来烧烤的猪小肠,既要清洗干净,又不能撕掉肠内的肥油,这样烤出来油脂才够足,味道也才够厚。但据业内人士介绍,由于其每天的用量大,所以目前成都的西昌*盆烧烤店所用猪小肠是冻货,如果有运气赶上吃鲜猪小肠,那算是有口福了!此外,烤牦牛肉也是一绝。

标签: 烧烤火盆烧烤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