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道长沙流行家常菜:干煸辣椒炒酸菜vs肉香杏鲍菇

2014-06-10来源 : 互联网

干煸辣椒炒酸菜这道菜将肉末、大蒜、酸菜炒成半成品调料,用它来干煸辣椒,成菜酸爽开胃,特别适合在这个季节**给食客。

砧板:青尖椒400克切去头尾,湖南酸菜(可以用老坛酸菜代替)100克切碎。


炉头:

1.锅内放入色拉油800克,烧至六成热时,放入青尖椒,小*浸炸成虎皮状,捞出控油。

2.锅内留底油,烧至五成热时,放入大蒜丁50克、酸菜碎炒香,下入五花肉末75克,中*炒至肉质成熟,用盐2克调味,出锅。

3.锅内放入熟猪油30克,更多特色湘菜及湘菜食材就在唐杰湘菜厨师网。下入尖椒、盐8克、蚝油10克,大*翻炒均匀,下入炒好的酸菜肉末,小*干煸1分钟,离*后先将尖椒摆入盘中,再将酸菜肉末放在尖椒上。


创新:尖椒的辣味比较重,喜欢吃辣的食客会很喜欢这道菜。如果食客不能吃辣,可以将尖椒换成四季豆,口味也不错。



肉香杏鲍菇 素料做出肉香味


卖点:德字香干是一种半成品食材,一般配辣椒炒制,现在我用杏鲍菇与之搭配,做出了更加鲜美的味道。


砧板:

1.杏鲍菇150克洗净,切成6×2.5×0.3厘米的片。

2.德字香干3块切成6×4×0.6厘米的块。


炉头:

1.杏鲍菇放入烧至五成热的色拉油中快速浸炸,待表面开始变色,捞出控油;当油温升高至六七成热时,放入香干小*炸至色泽金黄,捞出控油。

2.锅内留底油,烧至五成热时,放入大蒜片20克、葱段10克、干辣椒15克炒香,下入五花肉片,中*炒至其打卷,放入杏鲍菇片和香干块快速翻匀,放入提前调好的调料(盐、味精各3克,蚝油10克,金标老抽5克,二汤50克),继续用中*翻炒均匀,出锅装入容器内,用红椒圈5克、薄荷叶0.3克点缀。

标签: 炒酸菜杏鲍菇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