惹味手剥虾妙在自制荔枝汁

2014-06-10来源 : 互联网

这道菜的做法有点类似于川菜的荔枝虾仁,但是调料选择更丰富,所以菜肴口味也更好。 在北方,现在流行一道菜叫“金瓜虾仁”,金瓜制成菱形块,挂上脆皮糊油炸,虾仁也是挂糊油炸,炸好的两种原料在外形上是一模一样的,这道菜也可以降低明虾的用量,同时加入金瓜,这样菜肴的成本和售价都会大幅下降。另外,菜品制作可以根据需要进行创新:一是在制作荔枝汁时可以增加200克苹果醋,苹果醋可以中和甜味,不会让客人吃完菜肴后产生甜腻的感觉;二是把脆皮糊里的油菜丝换成绿茶叶或者薄荷丝。

卖点:酸甜香辣味浓郁的自制荔枝汁是我们制作这道虾仁的秘密武器,成品外酥里嫩,卖相也不错。

打荷:明虾250克去头和外壳,留尾,加入盐3克、姜汁酒10克腌制10分钟,吸干水分,拍生粉。

炉头:

1.油菜丝3克放入100克脆皮糊内拌匀。

2.锅内放入色拉油800克,烧至五成热时,放入裹匀脆皮糊的明虾,小*炸至色泽金黄,捞出控油。

3.锅内留底油,烧至五成热时,放入荔枝汁100克炒香,倒入明虾,翻拌均匀后装盘。

荔枝汁:锅内放入味好美番茄沙司1瓶(340克),美极鲜味汁100克,白糖350克,美极番茄辣酱2瓶(340克/瓶),番茄酱1千克,李锦记桂林风味辣椒酱1瓶(368克),蒜蓉、香菜末各50克,小*炒香。

标签: 手剥虾荔枝汁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