蛇味排骨衡东土酿米酒提香

2014-06-10来源 : 互联网

现在有的厨师为了图省事,都是将排骨过油后烧制,做好的成品自然不够浓香。我们这道菜之所以受欢迎,跟排骨生炒的方法有关。在调味环节,米酒起到遮盖排骨异味的作用,可以用量增加至50克,香味更突出。

卖点:这道菜的菜名虽然有“蛇味”二字,但是烹调过程却与蛇毫无关系,只是做好的成品口味跟焗蛇一样鲜美。特别要说明的是我们3158餐饮网在处理排骨时采用生炒的方法,这样更容易将排骨的本味释放出来,菜肴自然也就更浓香。

原料:排骨600克,大红椒片150克。

调料:大蒜子10克,香菜1克,生姜片15克,A料(排骨酱、永丰辣酱、李锦记豆瓣酱各15克,蚝油5克,一品鲜酱油3克),熟猪油70克,衡东土酿米酒20克,高汤1千克。

做法:

1.排骨斩成长5厘米的段,冲洗去血水。

2.锅内放入熟猪油50克,小*熬化,放入生姜片和排骨,中*生炒至排骨肉色变白,倒入提前调好的A料,改用小*翻炒均匀,烹米酒,倒入高汤大*烧开,改小*烧至排骨能够脱骨时离*。

3.锅内放入剩余的熟猪油,烧至五成热时,放入大蒜子、大红椒片,中*煸炒至红椒片七成熟,倒入烧好的排骨和汤汁,中*翻炒均匀,出锅装盘,用香菜点缀。

标签: 蛇味排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