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家跳水鱼浸煮成菜是关键

2014-06-10来源 : 互联网

这不算是一道新菜了,在很多的湘菜餐厅都在卖这道菜品,在这里提醒各位制作这道“跳水鱼”的时候需要注意两点:一;花刀一定要深而且均匀,不然鱼成菜不美观,而且会造成老嫩不一。 二;煮鱼的水不要烧开,保持在90度左右,这种方法叫“浸煮”,也是制作这道菜的关键。卖点:此菜用料简单,菜品口味鲜香,色味艳丽,售价实惠,成为酒店每桌必点特色菜,日销高达100份。

原料:鲜草鱼1千克,水晶粉丝300克。

调料:蒸鱼豉油20克,美极鲜辣汁、葱油、圆葱粒、红椒粒各100克,鸡粉、白糖各5克,葱花、葱段、姜片、料酒各8克。

做法:

1.鲜草鱼宰杀后,在鱼身上切一字刀,用90度水煮至八成熟,放入铁锅,加600克水,再放入蒸鱼豉油、美极鲜辣汁、葱段、姜片、料酒煨制成自制海鲜汁。

2. 锅内放入水晶粉丝、草鱼,倒入煨出香味的海鲜汁,淋入锅内,撒上红椒粒、圆葱粒、葱花,淋上葱油,用剩余调料调味即可。

标签: 苗家跳水鱼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