坛子肉加馍坛子腌肉2-3天大火蒸1小时

2014-06-10来源 : 互联网

一说到五花肉菜,大家*先想到就是红烧肉。但是我们3158餐饮网管理团队的张大厨,这道菜却不走寻常路,肉改刀后不急着烹调,先放入坛子内腌制23天。 腌制好的肉有种特有的坛子菜的香味,再经过1小时的蒸制后肉质软烂、浓香,夹入布袋馍中食用,太棒了。

制作方法:

1.带皮猪五花肉600克洗净,在表面打十字花刀,加入盐15克搓揉拌匀,放入坛子内密封,灌满坛沿水,置于阴凉通风处腌制23天。

2.取出五花肉,放入冷水锅内,加入葱段、姜片各10克,料酒15克,酱油25克,大*烧开,改小*将五花肉煮至成熟,捞出控水。

3.取一个小坛子,将五花肉放入,倒入啤酒 50克、八角1颗、桂皮3克、蒜子5颗、干辣椒6个、豆豉2克、龙牌酱油20克、盐10克、清水(没过表面),密封后入蒸箱大*蒸1小时以上。

4.客人点菜时,取出坛子肉和布袋馍10个一起上桌食用。

高压特香五谷杂粮 自制压锅酱鲜辣浓香

高压锅菜在东北很流行,在我们南方还是比较少见的。我结合团队发给我们高压锅菜的制作方法,搭配了一款适合我们长沙食客的香辣压锅酱进行烹调,做出的菜肴口味不错,客人非常喜欢,成为我们店的招牌菜之一。

香辣压锅酱的做法:永丰辣酱2瓶(300克/瓶)、李锦记海鲜酱4瓶(240克 /瓶)、辣鲜露50克、生抽20克、生粉40克混和调匀即可。

制作方法:

1.黄瓤红薯50克去皮,切成大滚刀块;荔浦芋头、山药各120克去皮,也切成滚刀块;鲜玉米250克,切成大小一致的10块,煮熟,放入容器内垫底;排骨块50克洗净,加入盐2克、料酒10克腌制10分钟。

2.红薯、山药、芋头、排骨加入自制压锅酱50克拌匀。

3.取一个直径24寸的高压锅洗净,放入拌匀酱料的原料,倒入色拉油(没过原料为宜),盖上高压锅的盖子,大*加热至上气,持续高*加热4分钟,离*散气,控掉多余的油脂,将原料放在煮熟的玉米上。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