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制面筋烧牛腩创意家常湘菜

2014-06-10来源 : 互联网

红烧牛腩大家早就吃腻了,更何况现在一份红烧牛腩的价位也不低。为了降低菜肴的成本和售价,3158餐饮网菜品研发团队增加了少许自制的面筋一起烧制,面菜结合,对食客来说菜肴更实惠了。

原料:带皮牛腩500克,揉至上劲的冷水面团150克。

调料:色拉油70克,小料(葱段、姜片各15克,八角5克,桂皮、草果各3克,干辣椒10个,香叶2片),老抽5克,鸡粉3克,辣妹子酱45克,小米椒圈、蒜丁各20克,葱花、小米椒丁各2克。

做法:1.带皮牛腩洗净,切成3.5厘米见方的大块;冷水面团直刀切成8×4×0.2厘米的薄片,放入沸水中大*煮熟,捞出冲凉即成面筋。

2.锅内放入色拉油 50克,烧至五成热时,放入小料炸香,放入辣妹子酱25克小*炒出红油,倒入牛腩、清水1千克、老抽,大*烧开,改小*烧1小时,用鸡粉调味。

3.客人点菜时,取炒锅放入色拉油20克,烧至五成热时,放入小米椒圈、蒜丁、辣妹子酱20克炒香,倒入牛腩、烧牛腩的汤汁、面筋,中*烧开,出锅装入容器内,撒入葱花、小米椒丁即可。

注:这道菜做法很家常,但是口味比较辣,适合在湖南、湖北、四川等地来**。如果是在江浙一带制作,这个辣度客人是不喜欢的。更多特色湘菜及湘菜食材就在唐杰湘菜厨师网。所以建议大家在试做时,将辣妹子酱的用量降低到10克左右,同时增加蚝油10克、冰糖15克,这样菜肴的口味才能更加融合。

标签: 面筋烧牛腩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