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菜野生菌菜品:盐焗松茸鸡VS松露汁羊肚菌

2014-06-10来源 : 互联网

近几年湘菜推出的野生菌菜品越来越受到广大食客的喜欢,很多城市有专门聘请湘菜厨师开的野生菌酒楼。就全国厨师来说,粤菜厨师做海鲜**,川菜厨师做*锅**,湘菜厨师做野生菌可以排**。 湘菜厨师做野生菌菜品口味丰富,菜式多样,菜品可上得了**宾馆的豪华包间,也入得了平民百姓的餐桌。下面我们就一起来看看3158餐饮网管理团队*近推出的几道特色野生菌菜品。

创意:这道菜有点类似于外婆神仙鸡的做法,而特点是我们运用盐焗的烹调方法,加入了松茸、糯米和荷叶。经长时间烤制,使其*特的菌香、米香、荷叶的清香融入鸡肉,味觉浓郁。

原料:黄油鸡1只(约1100克)、松茸150克、糯米100克、五花肉片100克、荷叶1张、玻璃纸1张调料:A料(花雕酒500克、海鲜酱20克、排骨酱20克、蚝油10克、味达美10克、蒸鱼豉油10克、冰糖15克)B料(西芹50克、胡萝卜50克、洋葱50克、香菜20克)粗盐4000克、

制作:1.松茸*净切片小*煎熟,糯米泡4小时蒸熟,与松茸搅拌均匀备用。

2.黄油鸡洗净放入A、B料腌制12小时。将松茸糯米饭酿入鸡腹备用。

3.将五花肉片、腌好黄油鸡用玻璃纸、荷叶包裹封口,放入制好的盐模中,放入烤箱上下220℃烤制2.5小时即可。

松露汁羊肚菌

创意:此菜选用四大名菌之一羊肚菌,选用煎制的烹调方法,搭配爽滑的鱼蓉*大限度的提升了菜品的鲜嫩口感。制作关键在于去除羊肚菌内细小沙粒。

原料:羊肚菌100克、鱼蓉150克

调料:A料(盐2克、味精1克、蛋清10克、葱姜水15克)松露汁20克

制作:1.将胖头鱼去骨刮蓉加入A料制成鱼蓉。

2.羊肚菌*净一分为二,将制好的鱼蓉酿入羊肚菌内,用不粘锅小*煎至成熟装盘,浇上松露汁即可。

标签: 湘菜野生菌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