腊猪油蜂窝豆腐特色食材热销旺菜

2014-06-10来源 : 互联网

一份普普通通的豆腐原料,加上腊猪油烹制,售价48元,年卖100万,这样的**您信吗?与我们3158餐饮网管理团队合作合肥紫桐酒店的一款腊猪油蜂窝豆腐就做到了……今天,我就带您一起去看看,这款豆腐原料的**菜到底有什么玄机!

原料:锅烧老豆腐750克,猪肉末50克,马蹄20克。

调料:盐2克,腊猪油30克,葱、姜片各5克,菜子油30克,A料(小泰椒3个,野山椒5颗,葱、姜各5克,八角1个),B料(蒸鱼豉油20克,盐10克,糖5克),高汤1千克,菜子油35克。

做法:1.将锅烧老豆腐切成三角形,中间划开。

2.将猪肉末加马蹄拌匀,加入盐调味,打成肉馅,将肉馅酿入豆腐中。

3.将腊猪油切成粒,加葱、姜片,一起入锅,小*炼好至出油。

4.净锅上*,下入菜子油烧香,加入炼好的腊猪油,下入A料炒香,再加入高汤,投入B料,下酿好的豆腐烧开,转微*烧1.5小时,成蜂窝状即可。


关键:烧制豆腐时一是要注意用微*烧,大*烧出的豆腐起孔会过大,且不均匀。二是要注意烧制时间,时间太短起孔不充足,烧制时间过长豆腐会变硬。


腊猪油是皖西用猪板油腌制成的一种食材,很早以前,猪肉和油紧张—买多了又无法长期保存,容易坏,于是古人就像腌制肉类一样腌制猪板油,便于缺油时食用。现在皖西地区的菜肴中,经常用腊猪油烹调,形成*有的菜肴风味。

我们紫桐酒店在合肥当地属于人均消费百元左右的中**酒店,很多小资人士都喜欢来我们这里就餐,几家连锁店家家生意**。我在研发此菜时,就尝试着使用了安徽农家特有的腊猪油.更多特色湘菜及湘菜食材就在3158餐饮网网。味型*特,很受欢迎,几乎成为桌桌必点的旺销菜品,虽然只有48元一份,但是单店每天销售近百份。



猪板油加盐腌45天,制成腊猪油

将猪板油5千克改刀成10厘米见方的块,加粗盐250克,搓均匀,放入0℃2℃的冰箱里腌制15天左右,再放在10℃左右的保鲜箱中存放1个月。如果存放在15℃18℃之间的环境下,半个月即成,但是不如10℃环境下腌成的猪板油腊香味醇厚。



炒素料效果较好,不油腻

腊猪油品质较好、较完整的部分,可以切片后与素料搭配成菜,效果较好。边角余料可以切成小丁,煸锅时下入,小*炼至出油,以烹菜品。有很多人会感觉猪板油入菜有点腥腻。但是腌好的腊猪油会产生一种腊肉的香味,腥味丝毫感觉不到。用其烹菜只有猪油香,没有猪油腻。

标签: 蜂窝豆腐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