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辣发财手烧凤爪湘菜连锁店最新特色菜

2014-06-10来源 : 互联网

这道姜辣发财手烧凤爪味道香浓,富含多种胶原蛋白、蛋白质、维生素及钙、磷、铁等营养物质,可有效软化和保护血管,深受广大女性同胞的爱戴。

原料:凤爪、猪蹄各200克。

调料;生姜片、蒜子各30克,冰糖10克,A料(蒜子10克,香叶2克,八角5克),B料(干辣椒25克,花椒2克,料酒10克,美极鲜鸡粉、盐、老抽各5克),茶油20克,色拉油5克。

做法:1.将姜20克和蒜加入沸水中,放入凤爪煮软,捞起沥干;猪蹄斩成小块,放入沸水中焯5分钟,再用凉水冲洗两遍。

2.起锅将色拉油烧至四成热,放入冰糖熬成糖色,下入猪蹄翻炒,让糖色均匀裹上,然后加入A料和姜片10克,继续翻炒出香味。

3.凤爪和猪蹄放入高压锅中焖20分钟,捞出。

4.另起净锅,下入茶油烧至七成热,放入B料爆香,放入凤爪、猪蹄用大*翻炒即可。

醴陵蒸猪肚

猪肚的大多数做法都以爆炒、炖汤为主,我用的是当地特色蒸法,色泽红润,质地软嫩。

原料:猪肚300克。

调料:A料(面粉20克,盐、醋各5克),B料(蒜子20克,美极浓缩鸡汁、生姜片、美极上汤鸡粉、料酒各5克,茶油15克,白胡椒粉3克),葱花、料酒、生姜、胡椒粉各5克,红尖椒30克,豆豉10克。

做法;1.新鲜猪肚用A料反复揉搓,再用清水冲洗干净,下加入料酒的开水中飞水,捞出后切成条,放入高压锅内,加入生姜、胡椒粉压制20分钟,取出放入蒸箱中再蒸20分钟即可。

2.在蒸好的猪肚上加入B料拌匀,撒上红尖椒、豆豉,上笼蒸10分钟,出锅撒上葱花即可。 : 原创特色菜系列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