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心一客快餐:洋快餐与中式快餐发展前景

2014-06-10来源 : 互联网

随着现代人生活节奏的加快,快餐逐渐在人们的菜谱上占据了显著位置。肯德基、麦当劳、必胜客等洋快餐深受年轻人的青睐,而后于这些洋快餐慢慢发展起来的中式快餐,如乡村基、一心一客也逐渐得到了人们的认可。洋快餐与中式快餐到底哪一个发展前景更好呢,这个问题还需要从他们的特色、优缺点以及面向不同的细分市场来分析。

从2012年的快餐行业营业额来看,洋快餐的营业额是中式快餐的3倍左右,说明洋快餐处于**的优势。洋快餐的优点是在量上做到了标准化,并且比中式快餐更加方便快捷,但是洋快餐的危害也是不可忽视的。中式快餐由于食物上仍然保持了中国人的饮食特色,主要以米饭面食等为主,因此标准化不能做到像洋快餐那么好,也就更不容易控制成本和标准化管理。不过,中式快餐有其符合中国人传统饮食习惯的优点,如果在管理模式方面像洋快餐学习,建立完善的经营管理体系,那么就可以改善目前洋快餐*占鳌头的局面。

洋快餐虽然美味可口,但是近年来,它的危害也逐渐见诸报端。洋快餐有三高和三低,三高是指"高热量""高脂肪""高蛋白质",三低是指"低矿物质""低维生素""低膳食纤维"。这三高三低很容易导致食用者的肥胖,尤其是青少年群体。另外,洋快餐用的是氢化油,含有约38%的反式脂肪酸,很容易导致一些慢性疾病。相比之下,中式快餐在原料上显得更加营养健康。值得注意的是,虽然中式快餐的原料适合中国人的饮食习惯并且健康,但是由于管理上的疏漏以及标准化经营的意识不强等原因,中式快餐在食品的供应链条上做得比洋快餐要差。这种疏漏和缺陷还很可能导致中式快餐在食品安全方面不及洋快餐。因此,中式快餐应该在完善管理上下重功夫。

有报告显示:洋快餐在我国的消费人群主要定位在年轻群体,并且近年来为了迎合中国人的饮食习性,洋快餐逐渐推出了具有中餐特色的食物。快餐*头百胜还收购了小肥羊作为打入中餐市场的一个突破口。尽管这样,中式快餐在中餐方面是更有优势的,中式快餐应该保持并巩固这个优势,并且把市场定位主要集中在习惯了中式饮食的成年人上。未来中式快餐便能做到与洋快餐齐头并进。

标签: 快餐加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