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厘子泡盐水后有虫 吃货还敢吃吗

2014-06-10来源 : 互联网

之前有网友说樱桃经过盐水泡之后会有虫,现在正直夏季,车厘子等水果陆续出来了,车厘子泡盐水后会有小虫跑出来吗?这让吃货们情何以堪,以后还敢吃车厘子吗?一起来看看**的*终解释。

车厘子有虫吗?

近日,网友“@笑点坏了”称,“用盐水泡车厘子,虫子直接穿破果皮往外钻……”该网友还附带了图片。晒出的图中,白色虫子大小约3毫米,分布在车厘子的红色表皮里。对此,有网友回应,“你买的都是熟过头了,或者摆放坏了的车厘子吧!”更有网友补充,“虫子是用效果图做上去的吧。”

记者求证

盐水泡后未发现虫子

为证实车厘子里是否有虫,记者在春熙路一家水果店以28元一斤的价格买了一些车厘子。随后记者又在另一水果摊以30元一斤的价格买了一些。

记者随即掰开一些车厘子后,肉眼并没有看到“白色小虫”。记者又按网友做法,将两种价格不同的车厘子泡在两个盛满盐水的杯子中。1个小时过后,两种车厘子依旧没有出现“白色小虫”。

对话**

吃前尽量用盐水浸泡

记者就此咨询了林学**、成都市农委、四川农业大学的多位**,有**表示,“不清楚,没实际操作过,不能下结论。”但一位林学**则表示,车厘子属于外来品种,而外来品种的水果一般不会经过本地检疫。“用食盐泡,因氯化钠含碱性,水果呈酸性,在水中断氧的情况下,小虫便被逼出来。”该**认为,这种水果里面的小虫,对人体不存在多大的伤害,但是他建议“尽量用高浓度的食盐水或者水果消毒液浸泡后,经过清洗再食用。”

标签: 车厘子,水果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