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家高压粉蒸肉流行高压菜品特色菜

2014-06-10来源 : 互联网

我们3158餐饮网的大厨在制作“高压蒸”菜时,是将孔钻在不锈钢码斗的底部改造成内胆,便于蒸汽从底部小孔顺利上升,肉片易蒸透,肉质软糯、入口即化。 内胆中垫底的荷叶既能防止水直接浸泡到原料,又起到了吸油解腻的作用,肉香而不腻,米香而不粘。

制作流程:1、五花肉500克洗净,切成长10厘米、宽5厘米、厚0.5厘米的片,加蚝油15克、红烧酱油10克、生抽8克、盐4克、胡椒粉2克抓拌均匀后腌制5分钟。

2、蒸肉米粉100克加清水没过,浸泡5分钟后控干水分,加蚝油5克、红烧酱油、生抽、盐各2克、胡椒粉1克拌匀上色,放入五花肉抓匀,使肉片表面沾满米粉,盛入垫有荷叶的内胆中,将内胆放入加过水的高压锅内,水面距内胆底部保持约4厘米(水分既不会浸到肉片,也不会蒸干),上汽后压15分钟即可。

米粉炒制流程:1、粳米5斤、糯米2.5斤、花椒15克、八角8克分别用水冲洗干净,沥水后放至通风处,晾至全干备用。

2、炒锅置于*上烘干,倒入糯米、粳米、少许姜片,小*炒至米粒微黄,下入八角、花椒继续炒至色泽金黄、散发香味时关*,调入少许盐拌匀,盛出摊开晾凉,捡出香料,然后将米粉倒入搅拌机打成较粗的颗粒即可。

制作关键:1、高压锅里的水位不要太低,大约至1/3处,否则会蒸干。

2、自制米粉时要将其打成较粗的颗粒,便于吸油且出品干爽不腻。 :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