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餐厅服务员服务流程知识

2014-06-09来源 : 互联网

开中餐酒店的在招募新员工的时候都会对中餐酒店服务员服务流程做出一系列的培训,其中*重要的就是中餐厅服务员的服务流程知识,必须要了解的是中餐厅服务员服务流程知识,下面我们将全方面的来介绍中餐厅服务员服务流程知识。

注意:1、整个服务程序中要互相协作,遇到有临区服务工作人员较忙时,在不影响自己的区域服务下,可以给予帮助。

2、如餐厅较忙时,要保持冷静,切勿慌乱以免出错,应严守服务规程。

3、营业期间,服务员应在每一秒时刻集中精力,随时观察客人有无需求,并不断添倒酒水,及时清理台面保持台面洁净。如有客人吸烟,**每个烟缸不得超过两人使用并及时更换烟缸,要求烟缸内不得超过两个烟头、如有杂物立即更换。

4、在客人用餐期间,根据情况在合适的情况下适时向客人**菜肴,但不能引起客人的烦感。

5、注意以汤为主的菜肴需主动为客人均匀分好。

6、遇有带骨刺、核、壳等不宜吃下的菜肴,服务员要特别留意。一旦客人吃盘中有此类食物,应在客人不进食的时机立即更换洁净的吃盘,更换吃盘要用托盘服务,应先将洁净的吃盘放在需要更换吃盘的客人面前,后将被撤换的吃盘端下放入托盘内并向客人示意打扰一下,之后将已放到客人餐桌上的吃盘摆正,动作不要影响客人的正常用餐。(各别客人可能**次不理解,服务员应解释“请原谅我可以帮您换一下吃盘吗” 对于了解此服务的客人可直接采用先撤后上吃盘的程序。)

7、服务员应知*基本的服务是站立服务、微笑服务。

服务的*高境界是与客人交流想融一体,做到“我想的就是客人将要想的,客人想的就是我想的”

*基本的条件是:眼勤、腿勤、嘴勤、手勤、反映机敏、应变和理解能力强,并掌握专业知识,具有良好的道德品质和个人修养与素质。

8、服务中应做到:客人在召唤服务员之前必有所表情,服务员应在其尚未做出举动

之前做到人未到声先到,然后快速想客人走去,以体现我店员工素质。

9、在服务员行走当中,如遇客人招唤,应停下脚步站稳后去听取客人要求,切勿边

走边听。

10、服务员应本着客人至上、服务**的意识为客人提供周到热情细致的*佳服务。

11、严防客人跑单事情发生。

12、对客人提出的各项建议、意见要立即上报餐厅管理人员。

13、服务员每上一道菜后,必须在客人餐桌上的小票上打勾,上一道划一个。

14、营业中如客人有退菜或加菜,服务员要立即将客人餐桌上的订单改动,并及时填写加菜单并通知吧台、收银与传菜员和后厨。

15、服务员**的特色菜或客人点订的本店具有特色的菜肴,在上菜报完菜名后要用“请您品尝”等礼貌祝语。

16、在客人用餐期间至完毕离期间,餐桌上的状态要始终保持在客人用餐前的卫生状态,此要求作为服务规范的考核标准。

17、区域服务员在离开自己的责任区时,应快速及时返回到自己的岗位上,**离开时基本不影响为客人提供服务。

18、区域服务员在临区人员不在岗位时要观察其临区客人的情况,如有需要及时上前协助,**空岗现象。

19、注意不同菜肴提供不同的餐具。

标签: 中餐中餐礼仪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