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店谢师宴营销方案

2014-06-09来源 : 互联网

餐厅“谢师宴”消费热潮渐高主要是由于学生消费群体的推动。随着高考“战场”的硝烟散去和无数莘莘学子即将走出大学校园,无论即将去向何方,为了感谢师长对自己的倾心教诲,大部分学生都会选择以“谢师宴”的方法来报答对老师的拳拳感恩之心,这也为广大餐饮经营者**了**的餐厅营销机会。

我们XX餐厅经过长期的经营管理,已经以优雅的餐厅环境、大众化的菜肴口味、公道实惠的消费价格、细致周到的餐厅服务获得了餐厅周边学校和社区消费者的认可和亲睐。而此次即将到来的“谢师宴”消费热潮更是餐厅提高消费经营收入和扩大餐厅品牌知名度和关注度的绝好机会,因此,餐厅特推出以“十年寒窗望**,九载熬油忆师情”为营销主题的“谢师宴”营销活动,并制定了如下的XX餐厅“谢师宴”营销方案,作为此次营销互动的执行纲要,详细内容如下:

一、“谢师宴”营销活动目标市场分析

“谢师宴”已经成为餐厅宴会消费活动中仅次于婚宴的第二大宴席,可见所受重视的程度之高。当然,“谢师宴”消费热潮同各参与主体的共同推动是分不开的,我们下面从学生、家长及餐厅经营收入的考虑等方面来分析开展此次“谢师宴”营销活动的原因:

1、学生“攀比”心理分析

大部分学生认为,别的同学都在饭店办宴席,我不能不办,否则很没面子。

2、家长“经济”心理分析

学生家长主要有以下三种心理:一是“别的家长都为孩子办了谢师宴,不谢师孩子有情绪,不能委曲孩子。”二是“谢师宴要宴请亲朋好友,参加别人谢师宴随了*,为了捞回点也得办。”三是“孩子考上学是大喜事,亲朋好友聚宴庆贺可增加喜庆气氛,也可联络感情。”

3、餐厅经营发展的需要

广大消费者有“谢师宴”的消费需求,我们餐饮企业就要满足广大消费的需要,同时也能为餐厅聚人气、添喜气,更能在一定程度上增加餐厅的经营收入和品牌知名度,可谓一举三得,何乐而不为呢?

二、餐厅“谢师宴”营销活动

1、菜单价格设计及优惠

1)谢师宴菜单制定,要考虑到将菜谱与恩师联系起来,增加喜庆氛围,以博得学生和家长们的好感。

2)针对价格高的菜肴,建议采用减量和出新菜品想结合的办法。

3)谢师宴的价格要分为高、中、低等档次(下面有说明),合理拉大消费层。

4)其他的酒水价格和其它服务的价格可根据酒店的实际情况灵活变动(但要针对酒店的纯利润来制定)。

2、相关套餐等促销活动

1)制作专门谢师宴套餐。可以根据实际的情况将“谢师宴”分“十年寒窗宴”468元/桌、“**题名宴”568/桌、“状元及第宴”668元/桌三个档次,菜名要经过合理包装,体现出浓浓的文化氛围(具体菜单见附件)。

2)状元及第宴,豪情相邀。特别邀请高考状元(文、理科各1名),汇聚酒店共畅未来;赠送每位状元精美求学用品作纪念;**题名宴(请**们充分发挥人脉关系,制作邀请函)。

3)餐厅店内互动,款赠厚礼。餐厅联合学校或供应商,采用“一对一”的形式,签订互惠条款,共同为莘莘学子们准备优惠券。建议采用“双赢”方式,营销、财务及公司积极主动参与。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