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饮加盟火锅与传统餐饮的优劣

2014-06-09来源 : 互联网

据**数据显示目前中国的餐饮加盟*锅市场容量已经突破了4000亿元大关。澳门豆捞、小肥羊和小尾羊成为前**,与餐饮份额来说这只是其中的一个部分。那么餐饮加盟*锅与传统的餐饮有哪些优势和劣势呢?

餐饮加盟*锅产业的竞争优势是:(1)*锅产业的餐饮经营模式相对简单,投入成本低,因此在市场更容易**流行。(2)*锅产业在技术上更容易实现标准化,人为因素影响小,在口味上更容易达成一致,这就为*锅产业的连锁经营打下了一个良好的基础,这种天然优势是其他餐饮业无法相比的。(3)*锅产业与其他传统餐饮业相比,由于制作工序相对少,因此具有快捷的特点,这点在生活节奏日趋快速的今天无疑又占据了一大竞争优势。(4)*锅产业的半自助特点使消费者在菜品的选择上几无限制,可**根据自己口味、嗜好决定,同时还带给消费者参与的热趣。(5)*锅产业热气腾腾的餐饮特色更能带给消费者以红红**、团团圆圆的感觉,特别是在寒冷的地区和冬季占据了明显的竞争优势。

餐饮加盟*锅产业的竞争劣势有以下几个方面:

(1)餐饮加盟*锅产业虽然产品风味*特,但与其他传统餐饮业相比,传统餐饮业的菜品一菜一味,各有特点。*锅产业则由于锅底种类相对较少,加上消费者每次选择的锅底种类终究有限,这就不可避免带来滋味相对单一的缺陷。

(2)餐饮加盟*锅产业进入门槛相对较低,这就无形中造成从业者众多,市场份额更容易被瓜分。

(3)餐饮加盟*锅产业的地域性使得一地一味,四川人只认麻辣味的*锅,北京人就爱吃涮羊肉等等,这使单一风味的*锅类别很难做到向全国**,更不要说走出国门。

(4)餐饮加盟*锅产业与传统餐饮业相比,*锅的刺激性比较强,有可能不利于身体健康,而现在随着大家的生活水平的提高越来越注重身体健康,所以长期经营将会得到吃力不讨好的处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