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餐饮加盟老字号须加强文化构建

2014-06-09来源 : 互联网

重庆拥有众多的餐饮加盟***,比如“老四川”、“小洞天”、“黄花园酱油”、“桂楼”猪肉制品。但是随着时代的变迁,餐饮加盟***的味道也离我们渐行渐远。重庆餐饮加盟***欲想提升档次,还需加强在文化上的挖掘,加强文化构建。

餐饮加盟***,累积着历史性的品牌效应,见证着城市的发展变迁,往往都带着地域的象征与隐喻。现在很多人习惯到城市的大街小巷徜徉,去寻找那些餐饮加盟***的味道和文艺化。

然而,重庆餐饮加盟***总体感觉是文化底蕴不够,更多的是通过市场*足口碑,而文化构建、起源传说的内容就显得单薄。重庆餐饮加盟***很多缘于上世纪三四十年代,抗战期间是重庆餐饮加盟****兴旺的时候,解放后,特别是改革开放和直辖后,一些餐饮加盟***档次得到提升。“重庆餐饮加盟***在文化的挖掘上欠缺太多。”

在餐饮加盟***的经营内容和商品中,都蕴含着传统的文化气息,具有精神方面的无形价值,是民族商业历史的载体。因此应深入挖掘和整理餐饮加盟***文化,同时,要加强对餐饮加盟***自主知识产权的保护。把餐饮加盟*****商号、**品牌和产品生产工艺配方等无形资产纳入产权界定、资产评估和品牌保护范围。并在研究的基础上,积极将餐饮加盟***文化中的传统技能、加工工艺等申请列入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有条件的餐饮加盟***可以开辟企业文化博物馆或陈列室,将保留至今的大量实物资料陈列其中,向来自四面八方的宾客展示本店悠久的历史和独特的企业文化。

小编点评:餐饮加盟***,当今已成为很多城市的文化重点打造项目。餐饮加盟***不仅仅是民俗的载体,更重要的是历史的延续,一根承上启下的文化链条,从这个层面上讲,餐饮加盟***的光大意义不单单在于对传统的继承,更在于推陈出新,保留中国民间传统优秀的广化基因,用餐饮加盟***的特定文化串联起一座城市的过去现在未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