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高考作文出炉 话北京“老规矩”

2014-06-07来源 : 互联网

北京的老规矩有多少呢?当2014年北京高考作文出炉的时候,让很多网友想起了自己家乡或者生活中的一些老规矩,其中提到*多的就是吃饭时候的老规矩,北京高考作文老规矩被重新受到了关注,今天跟随小编一起来探讨你认为的2014高考作文老规矩中有哪些老规矩呢?

高考作文-用餐老规矩:

小编在家的时候对于吃饭严肃的老爸就立下了很多的老规矩,比如全家人围坐用餐,大人不动孩子不能动。长辈坐正中,其他人依次而坐,一般来说夫妻要挨着。有的孩子得宠,可以挨着老人,但坐椅不可高于长辈。吃饭坐哪就不能再换,端着碗满处跑那是要饭的。不许用筷子敲盘碗,也有乞丐之嫌疑,在外吃饭这叫骂厨子。喝汤不许吸溜,吃饭不许吧嗒嘴,要闭上嘴嚼。儿时的郭麒麟常因吃饭出声音而被呵斥。夹菜只许夹前面的,不许过河。许骑马夹,不许抬轿夹。骑马指的夹浮头的菜,抬轿是**,那为下作。吃烙饼不许从中间吃,咬一洞像纸*,老人不开心。筷子不许立插米饭中,因为象征香炉,只有死刑犯的辞阳饭才这样插筷子。吃饭时,手要扶碗,决不许一只手在桌下。家有客人,要谨记茶七、饭八、酒满。客人添饭时一定不能说:还要饭吗?必须问:给您再添点?当然,讲究是赴宴一般不添饭。

高考作文-生活中的一些老规矩:

上人家串门,敲门时先敲一下,再连敲两下,急促的拍门属于报丧,本家必不悦。递剪子时要手攥剪子尖儿,把剪刀柄让给对方。与人拍照合影,轻易不要手搭对方肩膀,除非是长辈疼孩子方可。

另外,大人教育孩子还有许多琐碎事。不许叉腿待着,不许咋咋呼呼,不许嘬牙花子,不许斜着眼看人,老话说眼斜心不正。不许撸袖子挽裤腿,不许抖腿,所谓男抖贱女抖浪。与人交谈必须称您,第三人称尊称要说怹(tan)。

“我父母小时候就是这样要求我的,为了这些规矩没少挨打,印象深刻的是那时候站着没事就喜欢抖腿,被我爸踢了一脚。从那以后再也不敢了。”郭德纲说的老规矩,引起大家的强烈共鸣。家住迈皋桥的张先生,还对这些老规矩进行了一一比对,他说,感觉现在执行起来很困难,让“熊孩子”都执行,很困难。

通过2014高考作文小编又仔细回想了一遍生活中的这些老规矩,不知道你还能回想起几个来呢?

标签: 高考高考作文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