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店谢师宴 考后如何吸引人

2014-06-07来源 : 互联网

随着高考、中考、小升初成绩的公布,学生们开始以各种方式向辛辛苦苦培育自己的老师表示感恩。以往的感恩形式多为大摆谢师宴,许多酒店也看准了这个时机,别出心裁地在套餐价格、套餐名字和菜品名字上做文章,每一种形式都迎合了消费者求吉利的心理。然而今年盛行的俭朴之风让酒店谢师宴遭遇了****的冷清。在市场骤冷的形势下,酒店谢师宴又将如何突破呢?在此,3158餐饮网将针对酒店谢师宴提几点拙见:

定价需改变

一般中国人的观念中,“8”代表着吉利,酒店也大多喜欢以“8”来定价。然而以“8”结尾的数字虽然吉利,却易令人产生浮夸、价格虚高之感。在制定价格时,酒店*先要对市场做好前期调查,定一个合理的数字。而且求吉利不如求便利,给消费者抹零头也是一种很好的改变。

不同的菜品,要有不同的档次和价格。针对档次高、价格高的菜肴,可以采用减量或者与其他菜混搭的办法,降低成本也减少浪费。至于价格低的菜肴,则可以加量不加价,同时在花样方面进行创新,让消费者感觉到实惠又上档次。包装过的菜品也需让人一目了然,对菜名、菜色、菜价有一定的了解和对比,才能显现出其性价比来,同时让消费者感受到酒店的诚意和高品质。

活动要创新

谢师宴,就是一场小型的聚会。虽说吃喝玩乐必不可少,但是若能在活动形式上进行创新,让消费者化被动为主动,将大大提高宴会的趣味性。比如场上的菜品可由学生自己命名,同时借着命名之机表达对老师的感激,老师也可命名菜品回应学生的敬意。这样既有互动,又便于联络感情。

活动创新不止这一种方式,还可以在酒店装饰、礼品赠送、邀请函制作方面进行改变。礼品是按需求送的,邀请函是按喜好发的。那么即使是细节的改变,也能打动人心。

酒店的装饰也可以做出相应的更改,比如将画框换成相框,在墙壁上贴上留言条。老师和同学走进餐厅时,看到熟悉的留影、亲切的照片、温柔的话语,将会令人宾至如归且感动至深。

促销多渠道

如今,促销的渠道越来越多,谢师宴促销也要做出改变,采取多种方式以跟上时代的步伐。

人员促销是*直接的方式,因为推销员可以与顾客直接接触,顾客能够根据推销员的描述对酒店、谢师宴活动形成较全面的印象。但是人员推销易令顾客产生反感和抵触,因此要注意适度,不要造成不良印象。

广告促销是通过传播媒介向消费者推介酒店产品和服务的促销方式。其优势在于传播范围广,影响大,****。但是广告费用较高,因此酒店在做广告时,也要做好统筹工作和市场预期调研,使酒店利益*大化。

现在网上购物已经成了潮流,谢师宴套餐若在网上推出团购优惠活动,也不失为一个简便直接又低成本的渠道。相关酒店负责人表示:“现在学生喜欢在网站上团购,我们就有针对性地推出了实惠套餐,目前看起来效果不错。

据了解,许多大型酒店都已在拉手网、美团网、窝窝团等网站上推出团购促销活动,并且收效明显。

虽然消费者的消费理念越来越理性,但是谢师宴的需求仍然旺盛。酒店欲借机**,就要改变以往的营销方式。既要满足消费者的生理需求,也要满足其心理需求。在让利优惠的同时,提高酒店的收入和知名度,才是酒店与消费者的双赢。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