斗石集团远赴云南个旧市难民村送物资

2014-06-07来源 : 互联网

早在2013年5月,斗石餐饮集团董事会就决定:关注第13个世界难民日,寻找散落在祖国各地的难民,了解他们的生活现状,并提供相应的援助。为此,集团总部指派内部志愿者到了云南个旧市蛮耗镇。以前总以为现在是和平年代,充其量只有受灾地区的灾民,哪来的难民?殊不知,在中国南方的边境省份上,仍然可以看见一些特殊的人,特殊的村庄,这里的人几乎与外界隔绝,有的人过着食不裹腹的日子,有的人却成了中越贸易的中流砥柱。一条红颜色的大河从中国南方边境城市------云南省河口县向更南方延伸,随后进入越南老街省老街市,*后注入北部湾,那就是贯穿中越两国**的红河。红河正对面的大山山腰在一条大山沟两旁,稀稀落落地分布着一些土墙草房。“这就是斗石集团此次出行的目的地。”这是一个几乎不为外界所知而自身异常沉默的群体,他们没有户籍,既不是中国人,也不是越南人,更不是老挝或者柬埔寨人,但却实实在在地在中国的境内真实存在并将继续存在下去。如今的社会,必须要给难民一定的人道主义待遇,包括:在初级教育、公共救济、劳动和社会安全等方面给予国民待遇;在动产和不动产、自由职业、迁徙等方面给予至少不低于一般外国人并尽可能优惠的待遇;各国应尊重难民取得身份的权利,给予难民身份证件和保护他们不被驱逐出境,并尽可能便利难民的入籍。根据斗石餐饮集团董事会的指示,我们此行是来支持难民村的教育事业并代表公司快递送来了很多书籍、学习用品,衣物及修葺学校的五十万元资金。古人云:勿以善小而不为。公司的理念是“味行**快乐你我”,有需要的地方就有快乐星。难民村的人们难以言表的感激之情及对美好未来的憧憬与期盼,让人感到很欣慰。此次斗石集团援助难民之行,让我们了解世界上还有那么多生活十分窘困的人需要我们伸出援助之手。因此,斗石餐饮管理集团在此呼吁社会各界:关注世界难民,尊重他们,并尽己之能伸出援助之手。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