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安子鸡做法及步骤

2014-06-07来源 : 互联网

东安子鸡属于湘菜,主要原料是鸡肉、辣椒,口味是酸辣,工艺是炒,难度属于**,如果您按此菜谱制作了,欢迎对此菜谱发表你的看法,无论成功还是暂时失败,欢迎晒晒你的成果照片,分享你的经验。

原料: 嫩母鸡一只(约800克)。

青红辣椒、干红辣椒、花椒、葱姜蒜、料酒、醋、糖、鸡精、油、水淀粉、香油、辣椒油。

特色:鲜辣可口、香嫩诱人。一道历史悠久、驰名中外的美味佳肴,被列为国宴菜谱之一、八大湘菜之*。可作为国庆节美食。操作:

1、准备材料。

2、将小母鸡洗净后放入锅内绰下水。

3、再放入汤锅内,加入适量清水和葱、姜煮约8-10分钟,至鸡肉八成熟。

4、捞出晾凉切块,青红椒切条,干红辣椒和葱切段,姜切丝,蒜拍成末。

5、炒锅热油,放入花椒、葱姜蒜、红辣椒炒香。

6、再放入鸡肉,加少许料酒翻炒。

7、再加入少许的生抽(可不加)、适量醋、糖翻炒均匀(生抽:醋:料酒:糖=1:2:2:2大约)。

8、倒入一碗煮鸡的鸡汤。

9、闷煮约2分钟,再加适量盐、鸡精调味。

10、再加青椒、葱段翻炒,*后用水淀粉勾薄芡,淋上香油和辣椒油即可。

贴士:

1、这道菜*好选用鲜嫩的小母鸡,肉质更滑嫩(超市里的童子鸡、三黄鸡都可以)。或者使用鸡腿,煮鸡腿时,筷子**去没有血水即可,然后去骨将肉切丝,其余做法一样。

2、煮鸡的时间不宜过长,刚断生即可,否则口感就不嫩了。

3、勾芡要少而匀,抱汁即可。

4、鸡本身已经断生了,所以炒的时候不需要翻炒太久,以免影响鲜嫩的口感。

5、东安子鸡是湖南的传统名菜,它始于唐代,相传唐玄宗开元年间,湖南东安县城里,有一家3个老年妇女开的小饭馆,某晚来了几位经商客官,当时店里菜已卖完,店主提来两只活鸡,马上宰杀洗净,切成小块,加上葱、姜、辣椒等佐料,经旺*,热油略炒,加入盐、酒、醋焖烧后,浇上麻油出锅,鸡的香味扑鼻,吃口鲜嫩,客官吃后非常满意,事后到处宣扬,小店声名远播,各路食客都慕名到这家小店吃鸡,于是此菜逐渐出名,东守县县太爷,风闻此事,也亲临该店品尝,为之取名为“东安鸡”流传至今已有一千多年的历史,成为湖南***的菜肴。

6、这个菜的很大特色就是加了醋来烹饪,所以味道酸辣适口,而且鸡肉滑嫩鲜美,咸鲜酸甜微辣融合在一起丝毫不矛盾。汤汁的味道都很迷人,用来拌米饭**够味,从这道菜上可以证明一点——不是非要加酱油才下饭哦。

营养价值: 鸡肉 - 鸡肉的肉质细嫩,滋味鲜美,适合多种烹调方法,并富有营养,有滋补养身的作用。鸡肉不但适于热炒、炖汤,而且是比...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