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碗长豆角做法及步骤

2014-06-07来源 : 互联网

大碗长豆角属于湘菜,主要原料是豆角,口味是辣,工艺是炒,难度属于中级,如果您按此菜谱制作了,欢迎对此菜谱发表你的看法,无论成功还是暂时失败,欢迎晒晒你的成果照片,分享你的经验。

原料: 长豆角一把、蒜粒20粒、剁辣椒2勺、肉馅2两、料酒、盐、淀粉、生抽。

特色:赫赫有名的一道湘菜。

操作:

1、长豆角洗净了,放在水里焯一下,变色后捞出来,放在凉水里镇一下,捞出沥干。

2、肉馅放少许淀粉,料酒腌20分钟。

3、大蒜剥好了,大的蒜粒就用刀轻拍一下,好入味。

4、锅里放油,滑入肉馅,炒至变色后捞出来。

5、锅里放油,放入大蒜粒,用油煎金黄了,放入豆角炒至遍都变成虎皮后,放入剁辣椒,料酒、盐、生抽,肉馅,继续翻炒,汤汁收干后出锅。


贴士:我家附近有个湘菜馆,做的菜很地道,这个大碗长豆角是我*爱的一道菜之一。蒜也很好吃,做这个的关键是豆角要炒的时间长一些,盐要早放,否则不入味,剁椒有咸味,盐要放少点。这算是个下饭菜,很好吃。

营养价值: 豆角 - 又叫四季豆、长角豆、带豆、裙带豆、刀豆。 豆角,是夏天盛产的蔬菜。属豇豆种中能形成长形豆荚的栽培种,一年生缠...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