剁椒鱼头3[图解]做法及步骤

2014-06-07来源 : 互联网

剁椒鱼头3[图解]属于湘菜,主要原料是鳙鱼、辣椒,口味是辣,工艺是蒸,难度属于中级,如果您按此菜谱制作了,欢迎对此菜谱发表你的看法,无论成功还是暂时失败,欢迎晒晒你的成果照片,分享你的经验。 我要点评晒成果照片 原  料: 雄鱼头1个、剁椒酱3勺、咸萝卜干丁3勺、贵州灯笼辣椒酱2勺(可不用)、姜10克、蒜头3瓣、料酒5勺、香辣粉半勺、胡椒粉半勺、海鲜酱油2勺、蒸鱼豉油1勺、盐适量、香菜1根、菜油2大勺。

>[HaoChi123.com]

/> 特  色:一道合适做除夕夜宴的海河鲜菜。[HaoChi123.com] 操  作: 1、雄鱼头请鱼贩子清理好并在鱼头顶端剖一刀(不要剖到底),使鱼头可以拉开平摆在盘中。回家洗净鱼头放在盆中,往鱼头上倒入3勺料酒和海鲜酱油2勺,撒入适量盐和3片姜,不停地给鱼头**使其更好地吸收调味料。之后,将鱼头合拢静腌半小时。

>

>2、找一蒸盘,摆放好2片姜,把鱼头顺放在蒸盘里的姜片上,把咸萝卜干和剁椒、灯笼椒酱均匀地铺在鱼头上,倒上香辣粉、胡椒粉、蒸鱼豉油和腌鱼头的汤汁。

>

>3、蒸锅中煮开水,放入剁椒鱼头,闭盖中大*蒸7分钟左右至熟。起锅,将菜油加热后淋在菜表面。

>

>4、江西农家做法。

>

>贴士:

>1、腌制剁椒鱼头时间要长,料酒要多放,鱼头腥味重。

2、剁椒鱼头要趁热吃。

3、用热菜籽油浇淋,增鱼头香。

4、江西农人做的剁椒鱼头同湘菜里的剁椒鱼头在方法上有所不同,前者乡土后者大气。江西农家的剁椒鱼头取材比较随意,一般选用自家腌制的剁椒酱和咸萝卜丁,它们铺在鱼头上,咸辣味经过热蒸渗透进鱼头里,很是下饭。除此,保留蒸鱼头的汤汁,浇淋农家自榨的菜籽油都可以算做是江西农家人做剁椒鱼头的特色吧。大年夜,来一盘红红**的剁椒鱼头,给新年带来好彩头。[HaoChi123.com] 营养价值: 鳙鱼 - 又名胖头鱼、摆佳鱼、花鲢鱼、大头鱼、鳙头鲢、黑鲢、黄鲢、鲸鱼。 胖头鱼又叫大头鱼,学名鳙鱼,中国**四大家... 详细 所有鳙鱼菜谱

/>辣椒 - 又名尖椒、海椒。 辣椒是一种茄科辣椒属植物,为一年生**植物。果实通常成圆锥形或长圆形,未成熟时呈绿色,成... 详细 所有辣椒菜谱 所属菜系: 湘菜 - 潇湘风味,以湖南菜为代表,简称“湘菜”,是我国八大菜系之一。湖南省,位于中南地区,长江中游南岸。这里气候温... 详细 所有湘菜 试试这些: 酱椒伊面鱼头王[图]麻香鱼头[图]薄荷咖哩鱼蛋[图]鳙鱼头海带汤[图]家庭版熏鱼[图]青椒炒鱼头[图]鲜贝竹筒鱼皇饭儿夹豆腐煲杭州皇饭儿夹豆腐姜葱蚬芥蒸鱼云[图] 食友成果: 还没有网友分享自己的成果,欢迎上传成果照片!上传成果 食友点评: 1楼 www.khkx.com 发表于 2013-1-4 01:00回复前几天刚吃了 看着很像那么回事啊·共有点评1篇 查看所有点评 我说两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