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椒毛豆做法及步骤

2014-06-07来源 : 互联网

红椒毛豆属于湘菜,主要原料是毛豆、辣椒,口味是香,工艺是炒,难度属于中级,如果您按此菜谱制作了,欢迎对此菜谱发表你的看法,无论成功还是暂时失败,欢迎晒晒你的成果照片,分享你的经验。 图  片: 我要点评晒成果照片 原  料: 毛豆200克、鲜红椒一个、瘦肉50克(可不放,我们家不放的时候多)、油、盐。[HaoChi123.com]

/> 特  色:夏天吃毛豆好处多多。[HaoChi123.com] 操  作: 1、毛豆荚剥出新鲜的毛豆,用水洗干净毛豆上的白色物质,上锅蒸十分钟。

2、瘦肉切丁、鲜红椒随意切丁。

3、锅热油,烧至六成热,放瘦肉丁稍稍翻炒,然后放入蒸好的毛豆一同翻炒。

4、紧接着放入红椒丁,加适量盐翻炒均匀即可。

贴士:

>1、毛豆除了具有大豆的营养价值以外,各种维生素、矿物质等的含量也很高,夏天吃毛豆的好处主要有三个,一是夏天天气热,出汗多,流汗的同时会带走体内的一问部分钾,而毛豆富含钾,夏天适量多吃能帮助补充出汗过多而导致的钾流失,从而缓解由于钾的流失而引起的疲乏无力和食欲下降。二是毛豆富含的卵磷脂,是孩子们大脑发育必需的营养之一,有很好的益智作用哈。三是毛豆含有丰富缮食纤维,可以预防和改善天热带来的上*和便秘。

2、红椒毛豆算是湘菜中*常见的素菜了,我家的习惯跟别人稍有不同,都喜欢吃口感比较熟的毛豆,所以我做的时候通常都会先蒸一下再炒,而且炒毛豆*不宜太大,要不然毛豆会起一层皮,影响外观和口感。[HaoChi123.com] 营养价值: 毛豆 - 又名枝豆、菜用大豆。 毛豆是大豆作物中专门鲜食嫩荚的蔬菜用大豆。毛豆就是新鲜连荚的黄豆。 毛豆是一年生的农作... 详细 所有毛豆菜谱

/>辣椒 - 又名尖椒、海椒。 辣椒是一种茄科辣椒属植物,为一年生**植物。果实通常成圆锥形或长圆形,未成熟时呈绿色,成... 详细 所有辣椒菜谱 所属菜系: 湘菜 - 潇湘风味,以湖南菜为代表,简称“湘菜”,是我国八大菜系之一。湖南省,位于中南地区,长江中游南岸。这里气候温... 详细 所有湘菜 试试这些: 碧绿五香毛豆[图]奶香毛豆糕[图]豆饼蘸黄瓜酸奶酱[图]妙味毛豆[图]香辣葱油毛豆[图]橄榄肉末毛豆[图]毛豆炒咸菜[图]榄菜肉丁炒毛豆[图]扁尖拌毛豆[图]香糟毛豆[图] 食友成果: 还没有网友分享自己的成果,欢迎上传成果照片!上传成果 食友点评: 1楼 123网友 发表于 2013-12-24 22:24回复要是能带点汤的话味道会更好些。共有点评1篇 查看所有点评 我说两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