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酥火焙鱼做法及步骤

2014-06-07来源 : 互联网

香酥*焙鱼属于湘菜,主要原料是蒜、葱、青椒/甜椒,口味是香酥,工艺是炒,难度属于中级,如果您按此菜谱制作了,欢迎对此菜谱发表你的看法,无论成功还是暂时失败,欢迎晒晒你的成果照片,分享你的经验。 图  片: 我要点评晒成果照片 原  料: *焙鱼100克、蒜2-3瓣、小葱2根、姜3克、青红椒各2个。

>植物油2大勺、盐、白醋1大勺、香油1大勺、鸡精、辣椒粉随意。

>[HaoChi123.com]

/> 特  色:湘菜之滋味倍佳的香酥*焙鱼——伟人喜爱的口味哟![HaoChi123.com] 操  作: 1、将*焙鱼入温水中浸泡五分钟,再用水清两道,去除表面杂尘。

2、葱姜蒜切粒,青红椒切粒。

3、锅入植物油烧热,放入*焙鱼将表面水气炒干、炒香后盛出。

4、锅再入少油,炒香姜蒜粒,再炒香青红椒丁。

5、加入*焙鱼、白醋、香油、鸡精大*快速翻炒。

6、*后加入葱花,撒些辣椒粉即可。

贴士:

>1、*焙鱼要用水浸泡一下,去除杂尘和苦味。

2、鱼*好是过油炸一下会更酥香,鸟儿觉得油炸太费油了,就用油干炒了一下。

3、*焙鱼是湖南的特产,*焙鱼是将小鱼去掉内脏,用锅子在*上焙干,冷却后,以谷壳、花生壳、桔子皮、木屑等薰烘而成的鱼。这种鱼不仅好吃,也便于携带和收藏。更因*焙鱼是毛主席生前*爱吃的食品之一而名扬四海,现在成了一些宾馆、酒店的桌上的佳肴。并冠以毛家*焙鱼的美称。[HaoChi123.com] 营养价值: 蒜 - 又名大蒜、蒜头、大蒜头、胡蒜、葫、独蒜、独头蒜。 大蒜为百合科植物蒜的鳞茎。 大蒜的种类繁多,依蒜头皮色的不... 详细 所有蒜菜谱

/>葱 - 又名大葱、青葱、四季葱、事菜。 葱属百合科,是多年生草本植物葱的茎与叶,上部为青色葱叶,下部为白色葱白。 原... 详细 所有葱菜谱

/>青椒/甜椒 - 又名青柿子椒、菜椒、甜椒、翠椒、海椒。 青椒的别名很多,大椒、灯笼椒、柿子椒、都是它的名子,因能结甜味浆果,... 详细 所有青椒/甜椒菜谱 所属菜系: 湘菜 - 潇湘风味,以湖南菜为代表,简称“湘菜”,是我国八大菜系之一。湖南省,位于中南地区,长江中游南岸。这里气候温... 详细 所有湘菜 试试这些: 蒜蓉[图]豆豉蒸鱼仔干[图]冷汁鱼片[图]油盐枸杞芽[图解]凉拌叶甜菜[图]酸辣红菜苔[图]蒜香油[图]蒜片爆肉[图解]捣蒜水[图]锡纸烤鱼柳[图] 食友成果: 还没有网友分享自己的成果,欢迎上传成果照片!上传成果 食友点评: 1楼 123网友 发表于 2013-12-24 22:21回复不要放葱,加点料酒味道更好。共有点评1篇 查看所有点评 我说两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