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豉荷包蛋做法及步骤

2014-06-07来源 : 互联网

豆豉荷包蛋属于湘菜,主要原料是鸡蛋,口味是豉香,工艺是炒,难度属于中级,如果您按此菜谱制作了,欢迎对此菜谱发表你的看法,无论成功还是暂时失败,欢迎晒晒你的成果照片,分享你的经验。 图  片: 我要点评晒成果照片 原  料: 鸡蛋2个、蒜苗1棵、小红辣椒3个、蒜2瓣。

>豆豉适量、醋2汤匙、糖少许、盐少许。[HaoChi123.com]

/> 操  作: 一、准备:豆豉用清水泡软,蒜切片,蒜苗切段,小红辣椒切碎。

二、做法:

>1、锅烧热,倒入适量油大*加热,烧热后打入鸡蛋,改成中*,待鸡蛋底部凝结后,用铲子轻轻戳散蛋黄,使蛋黄平铺在蛋清上,然后将蛋翻面,待**凝固时,盛出切大块。

2、另起锅加入少许油,烧热后放入小红辣椒煸炒。

3、煸出辣味后放入蒜苗和蒜片翻炒。

4、迅速翻炒几下后倒入鸡蛋块。

5、根据个人口味放入少许盐和糖。

6、淋入少许醋,再放入豆豉,翻炒均匀即可出锅。

贴士:

>1.煎荷包蛋的油量比平时炒菜稍多一些,以免糊锅。

2.荷包蛋煎得稍微老一点,会比较好吃。

3.蒜苗如果买不到,可以用韭菜代替。

4、这道湘味小菜,也是以荷包蛋作主角,配着豆豉辣椒一起炒,十分下饭。据来自湖南的朋友说,这是一道家家会做的下饭菜,简单,味道也好,主要是那个豆豉香和微微的辣味,让人没办法**添一碗饭。[HaoChi123.com] 营养价值: 鸡蛋 - 又名鸡子、鸡卵。 鸡蛋被认为是营养丰富的食品,含有蛋白质、脂肪、卵黄素、卵磷脂、维生素和铁、钙、钾等人体所... 详细 所有鸡蛋菜谱 所属菜系: 湘菜 - 潇湘风味,以湖南菜为代表,简称“湘菜”,是我国八大菜系之一。湖南省,位于中南地区,长江中游南岸。这里气候温... 详细 所有湘菜 试试这些: 茉莉炒鸡蛋[图]海胆炖蛋[图]麦蒿鸡蛋汤[图]什锦多味蛋挞[图解]恐龙蛋[图]日式照烧卤蛋[图]草莓奶油蛋白饼[图]豌豆尖煎蛋汤[图]黑米猫咪饭[图]荠菜花煮蛋[图] 食友成果: 还没有网友分享自己的成果,欢迎上传成果照片!上传成果 食友点评: 1楼 www.ek36.com 发表于 2012-12-5 21:20回复共有点评1篇 查看所有点评 我说两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