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特色小吃"焖子" 别有风情的休闲小吃

2014-06-06来源 : 互联网

说起烟台的小吃文化,知名代表*推“焖子”。焖子的做法很简单,将凉粉切成小块,用平底小锅细细煎炒,直至稍微有点焦,然后淋上香油、麻油、酱油等调料撒上起放入口中,筋道,又有味道。

90年代,“焖子”逐渐从街边进入大酒店,随之在传统做法的基础上,又增添了新内容,价格高低则取决于搭配的海鲜。其中很有特色是海肠,虾仁、天鹅蛋(一种类似蛤的海鲜,大如鹅蛋)这“三鲜”。端一盘做好的三鲜焖子端上桌来,青色镶焦黄边的是粉块,紫色的圆柱是海肠,粉色弯腰的是虾仁,鹅黄单薄的是天鹅蛋,看一眼食欲就来了,更别提入口时的鲜香啦!

焖子这种经久不衰的烟台小吃,真可谓是一种“精炼”的别有风情的休闲食物。


标签: 休闲小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